台北海碩盃》土銀小將李珮琪連轟12局 7年奮戰終首晉單打會內

李珮琪生涯首次闖進海碩盃會內。法新社

[梁紀淳/台北報導]台北海碩盃國際職業女子挑戰賽,今天上午進行會外賽第二輪,台灣土銀女將李珮琪持續前一天的超順手感,對上世界第284的印度球員蕊娜(A.Raina),李珮琪強力攻破對手6個發球局、連下12局後,只花46分鐘就以兩個6比0拿下勝利,經過7年奮戰後終於首度闖進台北海碩盃會內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2歲的李珮琪自2010年就開始參加台北海碩盃不中斷,但2010-12年三屆都是一勝一敗在會外第二輪止步,且從2013至去年在會外首輪慘吞3連敗,等待了長達7年時間後,土銀小將李珮琪終於達成闖進台北海碩盃單打會內賽,她說:「很興奮又期待,我以前從來沒贏過世界前300球員,這次連贏兩個還首次打進會內,讓我對自己未來更具信心。」

蕊娜一度叫上教練,但還是沒辦法挽回。海碩整休行銷提供

李珮琪在賽前特別做了功課觀察對手蕊娜的比賽影片,發現蕊娜習慣打反拍直線,發球習慣正拍,原本預期是場硬仗,不料珮琪迅速只花46分鐘就拿下勝利晉會內,打的讓對手蕊娜泣不成聲,蕊娜賽後無奈的說:「我完全沒有辦法。」

身材略嫌發福的李珮琪,這次在台北海碩盃有不小的轉變,雖然珮琪堅持不透露她的體重,但她說:「以前沒做過系統性的體能訓練,張文龍教練安排我到文大訓練,經過7、8次訓練後,雖然每次隔天都鐵腿,體重也減了3公斤,但以前反應不及、使不上力以及重心會跑掉的問題都不見了,現在發現跑動的範圍變大,人也比較不會累,未來希望能再減5公斤。」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