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台、比未來之星大戰 16歲小將卓宜萱會外首輪惜敗

卓宜萱惜止於會外首輪。李天助攝

【蕭玉鳳/報導】2016年台北海碩國際職業女子網球挑戰賽,今進行單打會外賽第一輪,年僅16歲的我國小將卓宜萱以4-6、4-6敗給19歲的比利時籍敏娜(Greet Minnen),可惜無緣晉級會外第二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卓宜萱連三年拿外卡參加台北海碩盃,此次與「童顏」的敏娜首次交戰,首局卓宜萱立刻被破,讓對手敏娜先以6-4拿下首盤。 次盤,卓宜萱一度有機會拚下破發,可惜被敏娜靠強勢發球守住。

敏娜也只有19歲。李天助攝

接著敏娜開始積極進攻,雖然卓宜萱有強力的正拍優勢,但抵不過敏娜的左右大角度攻擊,過程中她不斷地用手拍大腿替自己打氣,雖也打出幾顆好球,但逐漸顯露出反拍劣勢,這一場「少女大戰」最後由敏娜再度以6-4贏下比賽。

賽後宜萱坦言,對手之所以大角度進攻是因為自己反拍的弱勢,為了顧反拍也放出正拍的漏洞,這也是第二盤攻不下來的原因。她自己也會在反拍加強練習,而冬訓將選在日本與青少年國家隊一起訓練,她說:「我有特別聘請日本教練,日本人在訓練時很”堅持”,這也是她們在正式比賽展現的成果。我覺得這樣的打底對我來說會幫助很大!」

宜萱現在發球速度有稍微下降,對此她表示:「我打的比賽越來越多,我現在在場上更有經驗了,知道可以靠角度和配球去得分,而不再只是靠速度。」她對自己的內角發球很有信心,也會在發球時突然施加壓力取勝。

2014年在台北海碩盃初登場時,就打下會外賽首勝,這場比賽相當關鍵,奠定宜萱很大的心態基礎,她知道自己的實力是可以和這些選手競爭的,她需要學習的是其他球員在抗壓上的心態穩定。而每當自己打不好時,她就會想起這場比賽,讓她更有動力去面對挑戰。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