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棒棒糖女孩力拼會內賽門票 邀台灣球迷為她加油

李珮琪成為唯一挺進會外第二輪的台將。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蕭玉鳳/台北報導】2016年台北海碩國際女子職業網球挑戰賽單打會外賽第一輪,我國22歲土銀女將李珮琪以7-6(5)、6-3逆轉勝20歲義大利籍頭號種子球員寶莉妮(Jasmine Paolini),成為唯一晉級會外第二輪的台將,明將力拼會內賽門票。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世界第494李珮琪一開始首局就先被破發,但隨後破回,雙方戰到搶七,李珮琪以7-6(5)搶下首盤。 次盤3-2時,雖又被破,但隨後立即穩住陣腳破回,在台灣球迷熱情的加油聲下逆轉局勢,最後以6-3直落二獲勝。

賽後被問及觀眾湧入為她加油,李珮琪很開心的表示:「我當然很喜歡觀眾來幫我加油呀,有別於在國外比賽孤軍奮戰的感覺,主場優勢真好!」而她也直言對手是紅土型選手,自己則擅長硬地,場地類型也是今天獲勝的關鍵。」

李珮琪認為自己最近接受較多的體能訓練,下的苦功在今天的比賽發揮出來,「我今天著重在自己的平衡,因為我以往移動時擊球點就會跑掉,這也反映我下盤不穩的問題!張文龍教練有推薦我去文化大學做體能訓練。只要待在台灣我一週會去3次,大概訓練了10次了。」

珮琪坦言因為愛吃零食導致體重過重,比賽前一兩週會刻意減重,好讓自己在比賽時能「跑得起來」。她小時候只要一贏球,賽後都會從球袋拿出一根棒棒糖來慰勞自己獲勝,因此被封「棒棒糖女孩」。

明天李珮琪將與印度選手蕊娜(Ankita Raina)爭奪會內賽門票,珮琪說:「希望台灣球迷能來為我加油,我會更有信心!」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