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佳容/張凱貞海碩盃第三度合體 瞄準連三度晉決賽

莊佳容(左)、張凱貞感情特別好。楊勝凱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國外職業女將大舉壓境,邁向第十周年的台北海碩盃女網賽,地主台將想保住冠軍難度大增,台灣雙打主力之一莊佳容再度搭檔張凱貞,兩人在2011、2014年二度在台北海碩盃雙打合打下一冠一亞,今年將再度以進入決賽為目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北海碩盃今年邁進第十屆,莊佳容和張凱貞都各自參加了八屆的台北海碩盃比賽,其中兩人在2011年奪下雙打冠軍,2014年雙打亞軍,回顧前九屆賽事,張凱貞笑說:「好可怕,我是15歲參加了第一屆海碩盃的比賽,一下就老了10歲!」搭檔莊佳容在旁邊打趣說:「對啊,連皺紋都變多了!」

今年台北海碩盃是莊/張配第三度在這項賽事合體出賽,張凱貞謙虛的說:「我們很好溝通,我雙打打的比較少,今年打不到6站,需要雙打經驗比較豐富的人來帶我,這樣才能比較快進入狀況。」

莊佳容也覺得今年台北海碩盃應該是陣容最堅強的一次,她說:「雙打搭檔的氣氛很重要,我跟凱貞的合作氣氛一直不錯,這應該是我們的優勢吧。」張凱貞說:「我不會想太多,不管對手,重要是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就對了。」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