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台銀控衛捉襟見肘 張博勝代打號角響起

台銀教頭許智超。攝影/李天助

「我們後場看起來人手充足,但真的可用之兵,其實是捉襟見肘。」SBL台銀隊總教練許智超坦言,接掌球隊兵符後,控球後衛的問題難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銀這季補強後場,目前控衛,主要是李維哲、成力煥、吳祐任和簡肇熠,各有所長,也各有不足。

許智超指出李維哲今年夏天入選中華隊,成長顯著,只是欠缺經驗;成力煥身高優勢、節奏穩,但進攻稍嫌不夠;吳祐任和簡肇熠更年輕,還需要多磨練。

「問題的共通點都是年輕,年輕往往就是有衝勁、鬥志精神可嘉,但打法太粗糙、心急。」許智超表示,初步沒有一定人選,讓4個控衛輪流角逐3個登錄名單,「良性競爭,對他們或球隊都是好事。」

他說,「如果真的不行,喇叭(指張博勝)也可以暫時頂一下。」

台銀張博勝。攝影/李天助

上季台銀後場戰力吃緊,張博勝偶爾代打控衛,這季可能又得「兼差」,他笑說,「經過熱身賽和幾場友誼賽,多少要分擔點責任,所以已經做好準備,勢必體力要好好加強。」

29歲張博勝認為陣中後場球員年輕,除了成力煥28歲年紀跟他差不多,李維哲25歲、簡肇熠和吳祐任都才23歲。

「攻守經驗、處理球的能力都還要加強,當沒有太多上場時間時,自然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狀況,去解決問題。」張博勝以過來人心態,解釋時間確實可以解決問題,「但另一個問題在於,教練給了你時間,那能不能在這時間中做好自己,逐步去增加時間、增加教練信任和隊友默契。」許多問題迎刃而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