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網壇赫本漢圖可娃將首度來台參賽

漢圖可娃將首度來台參賽。法新社

【蕭玉鳳/綜合報導】1983年4月23日出生,來自斯洛伐克的漢圖可娃(Daniela Hantuchova)擁有181公分、62公斤,九頭身的曼妙身材,如果不是在球場上看到她,你不會發覺她是網球選手!而這位在職業網壇素有「赫本」封號的美女球星,今年也將首度在台北海碩盃露臉!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33歲的漢圖可娃有著修長的美腿和優雅的氣質,被封為「網壇赫本」一點也不為過,長的就像真人版洋娃娃也被稱「娃娃」。她出生書香世家,投入網壇是受到同為網球員的奶奶影響,所以從小就訂下要打網球的志向。

1999年轉職業,漢圖可娃16歲就拿下生涯首座WTA雙打冠軍,2002年溫網、美網單打闖進八強,隔年世界女單排名衝上生涯最高第五;雙打成績同樣亮眼,曾在2006法網、2002、2009澳網拿下亞軍,而混雙部分,在2001贏得溫網、2002澳網、2005囊括法網和美網混雙冠軍,達成全滿貫。

漢圖可娃是少數單雙打兼顧的美女球星。法新社

漢娃是右手持拍、雙手反拍型球員,職業生涯單打戰績是561勝406負,現世界排名為228名,共7座單打冠軍。雙打戰績是287勝234負,共9座雙打冠軍。雙打世界排名生涯最高位居第五,現列547名。

雖然漢娃在網壇有亮眼的成績,但她努力的背後始終沒有擺脫「花瓶」的稱號。直到2002殺進WTA年終總決賽才被正眼關注。早期她因羨慕模特兒的魔鬼身材而維持瘦弱的身形曾被前輩批評,且缺乏爆發力是她致命的缺點,但17年過去了,雖奪冠次數較少,但也因穩紮穩打的特性讓她始終成為女網的一顆亮星。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