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女壘》關鍵戰打線發揮 南投鷹首屆總冠軍

南投鷹女壘拋冠軍橘色彩帶。攝影/李天助

近千名球迷歡呼聲中,台北市青年公園拋下橘色彩帶,南投鷹隊以10比7擊敗凱撒勇士,系列賽搶下兩勝,贏得企業女壘聯賽元年總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江慧娟開轟。攝影/李天助

總冠軍賽前兩戰,雙方各拿1場。這天關鍵第三戰,南投鷹全場敲出13支安打,包括「大砲」江慧娟敲出3安、其中還有1發三分全壘打,她只差三壘安打,就能締造完全打擊。鷹隊關鍵一役,攻勢全開,6局上一度以10比1領先。

鷹隊先發邱安汝。攝影/李天助

「開賽取得領先,選手上場不會這麼綁手綁腳。」南投鷹總教練曾信彰表示,打線發揮、戰局早早拉開,給投手吃下定心丸。鷹隊先發投手邱安汝兩天4度登板,第三戰5.2局投球、丟4分。

南投鷹贏得第一屆企業女壘冠軍。攝影/李天助

勇士先發投手楊敏楨,兩天主投3戰,總計16.2局投球,這天前半段狀況失準。她賽後難過落淚,「想說先下場調整好,再回到場上就不要掉分,也相信隊友可以幫我打回來。」她在6局上兩人出局後,再回到場上,後援1.1局沒有失分。

南投鷹球員潑水慶祝。攝影/李天助

勇士儘管落後9分,但球員沒有放棄,連兩個半局都攻回3分,直到鷹隊推派左投林素華關門,才無緣扭轉戰局。

不過首屆企業女壘聯賽,雙方球員都認為收穫頗豐,心理、球技各方面都有所成長。來年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將繼續舉辦,第二屆要增加第五隊、高雄樹德科大。

企業女壘聯賽關鍵推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右)。攝影/李天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