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卡珍斯單節6犯離場 國王延長賽惜敗熱火

卡珍斯末節一口氣領到6犯離場。圖/翻攝自國王隊推特

熱火主場對戰國王,國王主將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決勝節單節6犯,犯滿離場也無法再幫助球隊,兩隊打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熱火最終108比96獲勝,拿下本季主場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三節打完僅差6分,國王在卡珍斯和蓋伊(Rudy Gay)帶領下,第四節強力反撲,最後2分43秒時,蓋伊兩罰俱中,國王追平比分,接著蓋伊又是一記跳投,第二節後首度超前熱火,熱火靠強森(Tyler Johnson)跳投追平,時間只剩34秒,雙方平手,國王交由卡珍斯單打,卻被吹了進攻犯規。犯滿離場,比賽也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熱火一對後衛,強森和德拉基奇(Goran Dragic)輪流得分,國王則失去重心,僅得到5分,最後只能敗下陣來。

熱火逆轉國王。圖/翻攝自熱火隊推特

德拉基奇攻下全隊最高25分,8助攻,威特斯(Dion Waiters)得到20分,強森從板凳貢獻22分,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14分、11籃板進帳,開季連四場兩個兩位數,他雖然數據上不如對方中鋒卡珍斯,但扛住對手最後一擊,讓他六犯離場,也是功不可沒。

卡珍斯拿下30分、7籃板,4助攻,蓋伊也有30分、12籃板表現。艾佛拉諾(Arron Afflalo)得到18分。

卡珍斯六次犯規全在第四節發生,其中有三次是進攻犯規,總教練耶格(Dave Joerger)評論:「卓越不凡!不是嗎?」本季目前進行5場比賽,卡珍斯第二度6犯離場。同時他又吞下一次技術犯規,本季第3次。上個球季他以17次技術犯規排名聯盟第二。

另外熱火隊長海斯倫(Udonis Haslem)本季首度上場,這是他效力熱火的第14個球季,隊史第一人。現役球員中,自始至終僅效力一隊,僅有小牛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19個球季)和馬刺兩老帕克(Tony Parker,16個球季)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15個球季)時間比他還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