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曼城成功復仇 主場力退巴薩

曼城擊敗巴薩。圖/翻攝自曼城隊推特

歐冠小組賽,曼城主場迎戰巴塞隆納,巴薩雖靠梅西(Lionel Messi)率先破門,但地主曼城記取上場被四球痛宰教訓,穩紮穩打,上半場先追平,下半場一舉逆轉成功,最後3比1擊敗巴薩,讓巴薩吞下本季歐冠首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曼城前場在諾坎普球場被巴薩痛宰,守門員布拉沃(ClaudioBravo)還吃下紅牌,本場遭禁賽。開賽第10分鐘,曼城斯特林(Raheem Sterling)突破至禁區,與對手後衛擦撞後摔倒,裁判認為是假摔,反給斯特林一張黃牌,從重播鏡頭來看,有誤判嫌疑。

第21分鐘,巴薩快速反擊,內馬爾(Neymar)與梅西兩人配合,梅西禁區輕鬆射門得手,巴薩1比0領先,第39分鐘,巴薩後防失誤,曼城把握機會,阿奎羅(Sergio Agüero)搶下這球,送到禁區右方給斯特林,再轉傳另一邊空檔的京多安(Ilkay Gundogan),順利踢進球門,上半場雙方戰成1比1平手。

第51分鐘,曼城前場自由球,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直接射門,球繞過人牆打進球門左方死角,曼城首度取得領先。第74分鐘,曼城再度大軍壓境,納瓦斯(Jesus Navas)底線橫傳球,巴薩門將特斯特根(Marc-Andre ter Stegen)沒能攔下,阿奎羅倒地將球回送,京多安跟上踢進空門,終場曼城便以3比1獲勝。

曼城慶祝。圖/翻攝自曼城隊推特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表示:「對手前30分鐘表現驚人,我們存在相當多問題,還好第一顆進球幫了一把,下半場我們就踢得好多了。我為這些球員感到高興,這是我們第一次擊敗世界上最好的球隊。」

巴薩輸球後,也中斷歐戰賽事中對英超球隊7連勝。而且這也是1998年後,巴薩再次被英超球隊踢進3球以上,當時曼聯在主場3比3逼和巴薩。不過梅西依舊不改英超殺手本色,在歐冠賽事中,對戰英超球隊近14場比賽,他共攻進16球。

巴薩目前仍以9分積分領先C組其他球隊,但未能提前晉級淘汰賽,曼城7分積分則排名小組第二,晉級機會濃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