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美國田協年度最佳運動員 中長距離、女子鉛球首獲肯定

森卓維茲榮獲美國田協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圖/翻攝自美國田徑協會推特

美國田徑協會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分別頒給里約奧運1500公尺奪金的森卓維茲(Matthew Centrowitz Jr.)以及女子鉛球金牌卡特(Michelle Carter),表彰兩人今年夏天締造卓越成就,這是首度由中長距離和鉛球選手獲選該榮耀。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森卓維茲成為108年來,贏得里約奧運男子1500公尺金牌美國第一人,儘管成績3分50秒00,創下奧運84年來最慢奪冠成績,但他策略成功、幾乎從頭領跑到尾,才以些微差距擊退眾家好手。

美田協最佳男運動員遴選中,他擊敗里約奧運400公尺跨欄金牌克萊門特(Kerron Clement)、跳遠金牌韓德森(Jeff Henderson)、鉛球金牌克魯瑟(Ryan Crouser)以及田徑明星十項全能金牌伊頓(Ashton Eaton)。

美國奧運首面女子鉛球金牌卡特獲選美田協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圖/翻攝自美國田徑協會推特

最佳女運動員,卡特以20公尺63奪金,這是美國第一面奧運女子鉛球金牌, 她突破個人保持的美國全國紀錄20公尺24,並且扳倒尋求三連霸的紐西蘭鉛球名將亞當絲(Valerie Adams)。目前美國女子鉛球史上前10最佳投擲成績,卡特佔了6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