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罰球絕殺 火箭二連勝小牛

哈登罰球絕殺對手。圖/翻攝火箭隊推特

火箭主場開幕戰,連兩場對戰小牛,主將哈登(James Harden)表現雖然不如前兩場傑出,但他還是用最拿手的方法來幫助球隊贏球,最後0.1秒罰球命中,火箭93比92,1分氣走小牛。小牛苦嘗開季三連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火箭開賽手感火燙,首節59.1%命中率,迅速建立9分領先優勢。小牛一度落後達17分,一路苦追,火箭命中率慢慢下滑,第四節最後關頭,小牛12比3攻勢,在僅剩4秒時,馬修斯(Wesley Matthews)大號三分命中,終於追平比數。

火箭部署最後一擊,哈登持球直接殺入禁區,馬修斯無法跟上腳步,只能賠上犯規,哈登第一罰雖然失手,但接著穩穩罰進,時間只留0.1秒,小牛無法逆轉。

哈登全場攻下28分、7籃板和7助攻,但也發生8次失誤,23投僅中8也不甚理想。葛登(Eric Gordon)和安德森(Ryan Anderson)分別貢獻14分。

小牛則以馬修斯25分最高,板凳巴瑞亞(J.J. Barea)繳出18分、5助攻成績。博加特抓下14個籃板,得到6分、3助攻。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連兩場因傷病缺賽,不過賽前有參與熱身練習。

由於諾威斯基無法上場,小牛連兩場擺出一大四小先發陣式,今天由柯瑞(Seth Curry)頂上先發,他上場24分鐘,一分未得,沒能扮演奇兵角色。

火箭接下來將展開連續五場客場之旅,首戰便是前往克里夫蘭,由於同日世界大賽第六戰將在隔壁棒球場舉行,火箭希望能將比賽提前,以避免結束後,可能出現的交通阻塞問題。

NBA官方已否決請求,比賽仍會照預定時間,在世界大賽前一小時開打,不過賽後,當地警方將協助開道,讓火箭能順利趕赴機場,他們將立刻飛往紐約,背靠背對戰尼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