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奧運國手黃亭茵首度亮相台灣KOM 明年再續職業車隊夢

奧運國手黃亭茵首度挑戰台灣登山王。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楊勝凱/花蓮報導】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為了想嘗試完全不同的感覺,今年首度在台灣KOM亮相,但賽前幾天發燒感冒,不敢強求成績,但對完賽還是有自信,並透露目前有兩支歐洲一級職業車隊邀約,明年肯定會再披上職業一級車隊戰袍在國外參賽。

今年連續經歷環義大利賽、里約奧運和世錦賽三大賽,沒想到在休兵季期間,一向以衝刺能力見長的黃亭茵卻選擇了爬坡難度見長的台灣KOM,她說:「我就是想要騎,不想把心思都放在職業賽事中,做一些不同的路線挑戰,相信會是很好的經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於首度參加台灣KOM,黃亭茵說:「原本上車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先不論成績好不好,我可以牽著我的粉紅單車小鋼砲去挑戰,而且這項比賽有全程交管,為什麼不來試試?」

雖然沒真正騎過武嶺,但先前亞運培訓就跟著隊友騎西進武嶺,她說:「今年真正爬坡只有在環義大利時遇過,但老公巫帛宏有傳授我爬坡時要注意呼吸節奏調整,配合自己的節奏的祕招,除非我身體狀況真的不好,但我相信還是可以完賽的。」

特別是30、31日還有自由車國手選拔賽,黃亭茵說:「這也是我另一個考量因素,不會給自己太多一定要完賽的壓力。」但黃亭茵今年幾次的漂亮出擊,還是有不少支職業車隊在力邀,她說:「可以肯定是明年還一定會參加職業車隊參賽,我給自己4到5年時間,想要在職業賽中好好的拼一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