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總決賽》雙打籤表出爐 詹家姊妹首戰第1種子前球后

WTA年終總決賽雙打陣容登場,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高達700萬美元(約2.2億台幣)WTA(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年終總決賽,今進行雙打抽籤,結果台灣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抽中籤王,首戰就遭遇到第1種子、前世界雙打球后辛吉絲(M.Hingis)/蜜爾薩(S.Mirza)。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家姊妹第二度挑戰WTA年終總決賽。摘自詹詠然臉書

詹詠然/詹皓晴今年第二度合作闖進WTA年終總決賽,今年雙打賽制改為單淘汰制,但沒想到首輪就對上去年讓詹家姊妹在4強止步的辛吉絲/蜜爾薩組合,雙方先前曾交手過六次,但詹家姊妹唯獨在去年的辛辛納提女網賽4強贏過唯一1次。

辛吉絲/蜜爾薩是從去年4月印地安泉女網賽才開始合作,蜜爾薩結束了謝淑薇不太愉快的短暫合作後,與辛吉絲組合超強的雙打組合,去年兩人連續打下溫網、美網兩個大滿貫賽冠軍外,還打下包括去年WTA總決賽冠軍的8站冠軍,今年延續布里斯本、雪梨和澳網達到恐怖的跨年41連勝超強戰績。 但再強的組合總有走下坡的狀況,辛吉絲/蜜爾薩在年初聖彼堡封后後,連續在杜哈、印地安泉和邁阿密失手,接著又在溫網8強止步衛冕失敗,兩人最後在7月打完蒙特婁網賽8強止步後就正式拆夥。

兩人拆夥後又以蜜爾薩表現最好,連續與不同人搭檔還打下辛辛納提、紐哈芬、泛太平洋和武漢4站冠軍,蜜爾薩目前仍是世界雙打球后,而辛吉絲則已經掉到世界雙打第4。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