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挑戰賽再興站 陳裔東、陳奎宇老少配暫領先

業餘選手陳裔東以69桿暫並居首位。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七站─仰德挑戰賽再興站,今天(18日)於新竹湖口再興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賽程,十八歲業餘選手陳裔東與卅六歲的職業球員陳奎宇,雙雙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時並列領先。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挑戰賽年度獎金暫排名首位的蔡哲弘(國訓中心)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與另兩位選手陳宗成及謝主典,以一桿之差,暫並列第三;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搶冠。

另有三位職業選手包括蘇文祥丶潘福強及賴韋綸,都揮出71桿,暫並列第六,只落後領先球員兩桿,明天都有機會奪冠。

今天再興球場天氣晴朗高溫,果嶺速度適中,不過坡度起伏大,果嶺頗具挑戰性,比賽球道全長6872碼。 業餘選手陳裔東今天抓下一鷹丶五鳥丶一「雙柏忌」及二柏忌,他說今天有三洞三推,包括第四洞的雙柏忌及第十及十一洞的連續柏忌,今天推桿數很高34推,但幸好今天的長推準,有三洞小鳥長推,包括第九洞獵鷹的18呎長推及第一洞近40呎及第十五洞的24呎長推;打上果嶺成功率也很高,十八洞有十六洞成功打上果嶺,木桿開球也不錯,只大幅失誤一洞。

外公是前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及長春高爾夫協會理事長沈忠賢,他上周才拿下長春高球賽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業餘組冠軍,今年五月也奪得中華高協舉辦的第一屆球場菁英隊際錦標賽個人賽冠軍。 他表示,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他加強重量訓練,開球距離增加十至廿碼,擊球穩定性也提高;他說果嶺速度算快的,不過推桿挑戰性高,洞口周圍推桿路線很難掌握。

陳奎宇以69桿暫並居第一。

而首次居領先地位的陳奎宇,今天抓四鳥及一柏忌,包括在三桿短洞的第十六洞,第二桿直接在果嶺外廿多碼處,切球進洞抓鳥;另在第十四洞是一隻14呎小鳥推桿,另兩洞都是五桿長洞的第五丶九洞兩上果嶺,兩推進洞都抓鳥,唯一柏忌是第十七洞的三推。

他提及,最主要是最近一個月調整了以前上桿偏外側旋轉動作的缺點,此次出現成效, 擊球紮實,穩定性提高,打出好成績,他說:「希望明天決賽可以持續保持今天的好手感與完美上東旋轉動作及紮實擊球。」 他九歲就接觸高爾夫,在林口高中培訓過,2006年考上專教,2008年考上職業資格,雖然也曾參加過職業賽,排名多在十幾廿名左右,目前已打兩年挑戰賽,但多以在蘆竹教球為主。

蔡哲弘以70桿暫並列第三。

蔡哲弘今天抓三鳥一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6桿;以第十四洞的21呎長推及第四同的18呎長推都抓鳥最精采,他歸功於新換推桿,主要是推桿長度減短了,更能掌握準度;但是他今天的切桿不好,無法更靠近洞口,多抓幾隻小鳥。 他今年一月才轉為職業,在五月初的大崗山站拿下生涯首勝,目前他在國訓中心服補充兵役,在台中國體寄訓。

也打出70桿的謝主典今年才轉職業,目前還是嘉義大學二年級學生,在台南斑芝花球場練球,今天射下一鷹丶四鳥,但有四個柏忌,他今天切桿與鐵桿不好,不過推桿很準,十八洞25推,打出不錯成績。

陳宗成暫並列第三。

陳宗成今天開球木桿及鐵桿好,三鳥一柏忌,十八洞有十四洞成功打上果嶺,他說:「今天天氣很好,揮桿也都能照自己的意思打到好的落點,尤其是110碼內距離的切桿。」他前九洞36桿,後九洞34桿。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自第一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20出發,預計下午兩點半結束。

TPGA為了讓挑戰賽參賽選手能與台巡賽種子球員有交流切磋的機會,每場挑戰賽都經由主辦單位或協辦球場推荐四位台巡賽種子球員參賽,並會安排上一場挑戰賽冠軍選手與參賽的台巡種子排名最高選手同組競技。

這項比賽舉行兩回合卅六洞賽程,總獎金台幣70萬元,冠軍可得10萬元,亞軍獲6.5萬元,第三名5萬元,有89位選手包括77位職業球員及12位業餘選手參賽。

今天首回合結束不淘汰,第二回合決賽結束,取成績優者前四十名球員均頒發獎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年之久,自去年起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這場賽事是由仰德集團贊助,ThreeBond與TPGA主辦,再興球場協辦。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有九場,每場總獎金由去年的60萬元增為70萬元。年度獎金排名前三名可獲得翌年台巡賽參賽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