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世錦賽》摔倒再爬起完賽 黃亭茵台將第1人完賽獲第60

黃亭茵孤軍奮戰成功完賽。劉駿凱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摔倒再爬起來,將歪掉車墊用手打到烏青,台灣自由車女將黃亭茵,15日在卡達杜哈舉行的2016女子菁英公路世界錦標賽(2016 Road World Championships)中,頂著攝氏40度高溫下進行總長134.5公里的高強度競爭,雖然在終點前16公里摔車,但亭茵展現運動家精神立刻爬起來,最終以3小時10分45秒完賽、名列第60,黃亭茵也成為首位在世錦賽完賽的台灣車手。

車隊浩盪通過杜哈市區。法新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年一度的2016年女子菁英公路世界錦標賽,今於卡達杜哈的攝氏40度高溫下下登場,今年共有來自全球近150名車手參賽,包括今年里約奧運公路的金牌車手荷蘭的范德布雷根(Anna van der Breggen)和三屆世界冠軍沃絲(Marianne Vos)等人都參賽,黃亭茵則是孤軍作戰,雖然今年已連續出征環義大利賽和里約奧運,但亭茵要孤軍作戰讓她身陷敵軍包圍。

丹麥車手迪德凱森首度奪下冠軍彩虹衫。法新社

今年比賽在日正當中的12點45分起跑,車手必須先穿過杜哈市區,接下來在人造珠珍島進行7圈的繞圈賽,每圈距離是15.2公里,最後終點設在港口城,全長共134.5公里,已經接近2008年世錦賽最長的138.8公里紀錄,但全程都在平路上,成為像黃亭茵這種衝刺選手的天下,果然最終由丹麥車手迪德凱森(Amalie Dideriksen)摘掉荷蘭軍團,最終以3小時10分27秒封后。

台灣唯一參賽的黃亭茵,從一開賽都維持在主集團中,計劃伺機在終點前靠著最擅長的爆發力爭取最佳成績,但沒想到黃亭茵在終點前16公里處不慎與其他車手擦撞而倒地,但她仍連忙起身追趕主集團,展現不放棄的精神。

黃亭茵跌倒後馬上爬起來再追,邊騎還得邊將歪掉的座墊打回來,結果是打到手掌黑青,最終才終於掉回主集團,但可惜已經耗盡全力,無法再藉由最級衝刺奪下更加成績,但黃亭茵已經是第一位能夠在世錦賽騎完全程的車手,這場比賽結果共有多達近50名車手未能完賽,黃亭茵雖然對成績並不滿意,但她依舊笑笑的說:「不會氣餒,下次再來挑戰,運氣總會好轉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