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系際盃》清華電機險勝嘉藥職安 系際盃四強戰遭遇地主輔仁統資

清大電機挺進四強。圖/富邦人壽提供

由富邦人壽、大專體總攜手舉辦的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正式進入最後階段,經歷單淘汰賽後,清大電機、輔大統資、警專行政和逢甲機電晉級四強。他們將於16日進行一日兩場的競賽,冠軍將能獲得10萬元的獎金,成為全台最強系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清大電機與嘉藥職安展開激戰,末節清大黃浩雲三分彈適時止血,為球隊守住領先,嘉藥三分球追分未果,加上關鍵時刻犯規與失誤過多,清大終以84:75獲勝。

順利晉級四強,清大李彥峰認為防守奏效,輪替看守嘉藥得分點收到效果。陣中將有許多球員畢業離隊,富邦盃也成為他們學生生涯告別作,清大黃浩雲直言榮幸,「沒有參加過這麼棒的系際比賽!」

嘉藥得分王李俊德目前在花蓮海巡所當兵,為了比賽特地北上,他苦笑說:「已經一個多月沒碰球,大家都分散各地,今天難得聚在一起打球,已經滿足了!」

輔大統資袁加樂。圖/富邦人壽提供

另役,輔大統資力壓實踐國貿,上半場僅讓對手得到13分,終場以77:35笑納勝利。

有「輔大戰神」之稱的袁加樂,攻下30分、6助攻,有望拿下大會得分王。打球同時兼顧調度,袁加樂說不強求個人獎項,把團隊優勝擺第一。

閒餘時間到公園和社會人士打球,加上身為校隊成員,常與同校的一級球隊對抗,袁加樂鍛鍊出過人的身手,他也坦言想往更高層級挑戰,「希望有機會可以當SBL的練習生。」

主將兼教練馬曉豪因演藝事業缺陣,另一先發張秉軒昨掛病號吊點滴,實踐戰力大打折扣。唯一的大四球員陳功宇說,防守漏洞百出,輸給自己,也直言感受到身為學長該肩負的責任,會吸取教訓、加強不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