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系際盃》邁入第二年規模全面擴大 蔡文誠感動富邦給非甲組球員舞台

蔡承儒希望透過系際盃,促進學生熱愛體育。圖/富邦人壽提供

富邦勇士系際盃邁入第二年,規模、獎金和行銷全擴大,SBL勇士隊新加盟球星「本土洋將」 蔡文誠,看到球團積極投入基層籃球發展,來自UBA二級的他深深羨慕這群大學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以前我們當然沒有這麼好的比賽,而且對大學球員,特別是非公開一級的球隊,籌措資源最困難,所以富邦幫助學生球員,減少額外開銷又安排住宿,這真的很棒。」蔡文誠是大專乙組出身贏得總冠軍賽MVP的SBL第一人,對系際盃規模讚嘆不已。

他覺得不管是哪個層級的球員,訓練完都需要賽事舞台,非公開一級的球員,比賽更少,更要藉由各式盃賽磨練、累積經驗。

蔡文誠認為系際盃,提供這群喜愛打球的大學生很棒機會,「這可以四處打比賽,常在一起,球員感情自然越變越好,以後會是很棒的回憶。」

富邦勇士總教練顏行書很感謝球團願意回饋國內籃壇,從3歲小勇士到80歲不老勇士,遍佈各社會階層,現在不僅冠名贊助UBA,還打造第二屆系際盃,深耕大學籃球。

系際盃主要針對非體育學系和體保生的校園球隊,去年首度舉辦吸引33隊,今年第二屆來到74隊,本屆八強決賽將在15日上午9點30分,輔仁大學中美堂登場。

富邦人壽總督導蔡承儒表示,更多學校參與、更多學生投入,讓這群平常頂多打三對三,或者鮮少有機會打五對五,可以參與正規賽事。

他說,「未來或許不一定成為球員,但當球迷時,可以為SBL、為我們球隊、為國家隊加油,形成良好的循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