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專欄》茲維列夫獲「紫薇」封號 特松加暖男形象深植人心

特松加素有霸氣又溫和的氣質。法新

2016上海大師賽單打第三輪,首場迎來法國名將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和德國新星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吸引無數女粉絲到場支持。茲維列夫年僅19歲,身穿薄荷綠戰袍,「小鮮肉」的形象完全擄獲女球迷芳心。因為德語發音,「茲維」有似「紫薇」的發音,故中國的球迷都戲稱他紫薇。現場不斷聽到「Sascha」、以及紫薇的加油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第二盤的時候,茲維列夫因救球不慎刮到腳,坐在看板上等醫療,特松加還特地前來關心對手,展現暖男形象的一面。且在第三盤茲維列夫不小心打到球童的臉,球童因痛到眼泛淚光,「紫薇」馬上比了球童,而特松加則走過去用眼神慰問,此舉獲得觀眾的讚賞。從這邊也能看出球員的性格,在場上競爭狀態下是否能關心你的對手以及為你服務的球童。

茲維列夫是極受看媽的新星。法新

此場比賽最後特松加以6-7(4)、6-2、7-5獲勝。雖然茲維列夫輸了比賽,但他卻獲得中國球迷的支持,第一次參加上海大師賽的他始料未及。其實這場比賽雙方都表現得好,茲維列夫輸給特松加的穩定性、以及經驗上的不足,因為年輕故心理素質還不穩定,在第三盤第11局丟了發球局後大發脾氣連摔了兩次球拍,無法克制情緒導致後面整個崩盤,實在可惜。

但他是年輕一代少數幾位默默耕耘打球、排名飆升很快的球員,且形象良好,就連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教練貝克(Boris Becker)也公開讚賞他,他現在所需磨練的是經驗和心理層面如何克服壓力,早日提升這些面向,將帶領他的世界排名攀爬到新的高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