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阿特利致勝安 道奇擊敗國民 第五戰決勝負

柯蕭中三日先發,表現穩健。圖/翻攝自道奇隊推特

國聯季後賽分區系列賽,道奇王牌柯蕭(Clayton Kershaw)前六局僅失2分,讓球隊保持領先,七局上國民趁柯蕭體力下滑及對方牛棚疲軟把分數追平,八局下阿特利(Chase Utley)關鍵安打又把領先要回來,最終道奇以6比5險勝國民,兩隊將在第五場決一死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柯蕭僅休息三日再度登板先發,國民首局便靠兩支安打先馳得點,一局下半,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轟出兩分砲,道奇反以2比1領先,三局上,國民又是單局兩支安打,加上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不過下半局,國民先發投手羅斯(Joe Ross)狀況還是不穩,先被柯蕭打了支二壘安打,兩出局後,被透納(Justin Turner)擊出帶有打點安打,突然迷失方向,連續保送加上觸身球,奉送道奇1分,也黯然退場。

道奇拚至第五戰。圖/翻攝自道奇隊推特

道奇取得2分領先後,柯蕭大發神威,接下來三局僅被擊出一支安打,道奇則在五局下又得1分。七局上,柯蕭還在場上,兩出局造成滿壘,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終於願意換投。不過接手的巴耶茲(Pedro Baez)和阿維蘭(Luis Avilan)一個打者都沒辦法解決,還讓壘上跑者都回來得分,柯蕭勝投飛掉,球隊還有落後危機,還好老將布蘭頓(Joe Blanton)及時止血,雙方形成5比5平手。

柯蕭用了110球獨撐6.2局,11次三振,但帳面上卻背負5分責失。

八局下,伊瑟爾(Andre Ethier)代打建功,道奇攻佔一、二壘,阿特利接著擊出適時安打,球隊再度取得1分領先。九局上,簡森(Kenley Jansen)漂亮演出三上三下,救援成功,道奇系列賽2比2追平國民。

終結者簡森說:「在這支球隊是沒有放棄的。」他在昨天也有上場,一局沒投完就丟掉四分,他說:「我已經將那個拋諸腦後,現在就是專心和戰鬥。」

道奇球迷興奮慶賀。圖/翻攝自道奇隊推特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這場比賽中出現了5次觸身球,道奇球員被砸了4次,追平隊史季後賽單場紀錄,到目前為止,這個系列賽已經出現11次觸身球,也成為大聯盟季後賽新紀錄。

國民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賽後稱讚柯蕭是中三日情況下,史上最佳表現之一。貝克輸掉這場球後,他率領的球隊在僅差一勝晉級情況下,已經連輸八場,是目前大聯盟最長紀錄。

不過貝克有相當大機會可以中斷這項難堪紀錄。第五戰他們可以回到主場,而且王牌薛茲爾(Max Scherzer)將登板先發,道奇則傾向讓老投手希爾(Rich Hill),同樣是僅休息三日狀況下再度上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