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足賽》堅持本土路線 台灣男足旅外球員空間有限

旅居中甲北埪的陳浩瑋射進第二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足成功擠進亞洲盃24強分組資格賽,但面對11日即將登場的香港東亞盃足球資格賽,中華男足的日本籍總教練今井敏明堅持走本土路線,除了已徵召的4名旅外球員外,短期內不會再徵召其他旅外球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雖然外界一直抨擊旅外球星未能獲選進代表隊,但今井敏明一再強調足球是團隊的運動,團隊間的默契比起任何一位球員的能力更重要,他說:「我一向只注意自己的眼晴,就算外傳有能力多好的球員,都必須經過我鑑定過後才行,但目前11月的東亞盃比賽,除了目前已經徵名的4名旅外球員外,不會想再徵召其他的旅外球員。」

但對於目前人在比利時甲級球隊皇家梅赫倫(Y.R.K.V.Mechelen)踢球的35歲台法混後衛明星陳昌源,今井敏明並沒有放棄徵召的念頭,他說:「其實好幾年前在日本靜岡時就看過他比賽,但目前他的狀況如何,我會再透過日本友人的協助去比甲觀察他的表現,如果他真是好球員,我們就歡迎他。」

但對於在臉書上公開宣布退出國家隊的另兩外歸化的旅外球星包括前鋒朱恩樂、後衛殷亞吉兩人的態度,今井敏明就表現出完全沒得談的強硬態度,他說:「在職業足球的世界中,只要有任何球員膽敢對球隊嗆聲,包括足球俱樂部和代表隊就不會再啟用他,日本代表隊先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案例,球員的基本態度很重要,這些球員都已經公開宣布要退出國家隊,難道我還要低頭去請他們回來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