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唐納森延長賽搶分成功 藍鳥三連勝橫掃遊騎兵

藍鳥滑進美聯冠軍戰。圖/番社藍鳥隊推特

美聯季後賽分區系列賽,藍鳥回到主場出戰遊騎兵,尋求橫掃對手晉級機會。比賽形成打擊戰,藍鳥雖先聲奪人,靠著兩發全壘打首局以3比1領先,但遊騎兵逐步蠶食,一度反以6比5領先,雙方6比6進入延長賽,十局下半,唐納森(Josh Donaldson)利用一個內野滾地球,一路從二壘直闖本壘,成功拿下超前分,藍鳥7比6獲勝,三連勝晉級美聯冠軍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前藍鳥官方宣布球場將禁售罐裝啤酒,讓球迷與球員都無後顧之憂。遊騎兵在第一局上半,沒有任何安打,僅靠著保送、盜壘加上兩個內野滾地球,便從美聯防禦率王桑切斯(Aaron Sanchez)手中拿到第1分。不過下半局,遊騎兵先發投手路易斯(Colby Lewis)遭到狙擊,恩卡納西翁(Edwin Encarnacion)和馬丁(Russell Martin)兩發全壘打讓藍鳥取得3比1領先。

三局上,遊騎兵安德魯斯(Elvis Andrus)回敬一轟,下半局路易斯還是撐不住,藍鳥又得2分,也讓路易斯提前退場。藍鳥5比2領先。遊騎兵連三場先發投手都丟掉5分以上。

四局上,本季兩隊大亂鬥主角之一,遊騎兵歐多(Rougned Odor)轟出兩分砲,兩邊只差1分,六局上,桑切斯留下兩人在壘退場,上來中繼的比亞吉尼(Joe Biagini)沒能成功守住,莫蘭德(Mitch Moreland)安打讓遊騎兵以6比5超前。不過下半局遊騎兵因捕逸掉分,雙方6比6平手進入延長賽。

藍鳥獲勝。圖/番社藍鳥隊推特

十局下,唐納森一上來便是二壘安打,遊騎兵故意保送恩卡納西翁,先三振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後,下一棒馬丁擊出內野滾地球,眼看是雙殺大好機會,歐多轉傳一壘時,莫蘭德沒有接到,唐納森已經快馬加鞭繞過三壘,直奔本壘而去,莫蘭德撿起球再往本壘傳,已經抓不到滑壘進來的唐納森,藍鳥球員蜂擁進場,慶祝勝利。

藍鳥連續兩年擊敗遊騎兵,進軍美聯冠軍賽。本場有3支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的勝利功臣唐納森賽後說:「我們當然覺得很棒,我們有不錯的投球,好的防守,現在我們還能打全壘打,對進攻是大加分。」

唐納森在這個系列賽手感火燙,繳出兩場猛打賞,單一系列賽能有兩場三安打以上表現,是隊史第三人。

而且整個系列賽藍鳥轟出8發全壘打,季後賽四場球共有10轟。恩卡納西翁一個人貢獻三發。

藍鳥連三季闖進美聯冠軍戰。圖/番社藍鳥隊推特

藍鳥總裁夏皮羅(Mark Shapiro),此前在印地安人體系工作24年,去年才來到藍鳥,他說他剛傳訊息給前同事,印地安人總經理安東納提(Chris Antonetti):「輪到你們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藍鳥將獲得四天休息整備,另一場印地安人與紅襪因雨延賽,所以對手其實還未確定,目前印地安人2比0領先紅襪。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