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國內桌壇最佳 鄭怡靜奪世界盃亞軍 鄭:挫折可以再多 未來能量更多

鄭怡靜獲得女子世界盃亞軍。(資料照,李天助攝)

我國桌球一姐鄭怡靜在女子世界盃,四強戰先擊退香港老將帖雅娜,冠軍戰頭一回遭遇日本小將平野美宇,卻以0比4落敗,收下亞軍,但已經締造我國在桌球世界盃最佳成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世界盃一直是我想挑戰的比賽,這次拿到第二名,很遺憾沒為自己、為台灣奪金,謝謝大家支持我,我還會繼續努力繼續拚。」24歲鄭怡靜,世界排名第八,這次臨時以遞補參賽,從歐洲返台立刻轉機前往美國費城,在身體微恙情況下,一路闖進冠軍戰。

本屆女子桌球世界盃由於上屆冠軍劉詩雯、里約奧運金牌丁寧相繼退賽,這次為20屆來首度完全沒有對岸好手參戰。

對壘香港37歲老將帖雅娜,鄭怡靜以8比11、15比13、11比8、8比11、11比9和11比7,艱苦以4比2搶下決賽門票。

鄭怡靜冠軍戰不敵日本小將。圖/翻攝自國際桌總

冠軍戰她面對日本16歲小將平野美宇,卻以9比11、5比11、4比11和8比11落敗,無法拿下1局。鄭怡靜獲得亞軍,這名次超越歸化女將童飛鳴在1998年的季軍成就。

鄭怡靜賽後坦言,對手掌控比賽節奏,接發球方面,也表現不佳。

鄭怡靜接連在里約奧運、女子世界盃突破本土和台灣女將佳績,她覺得奧運後,像是夢想達到,反而方向有點迷失、一直尋找新的動力,她說,「這次比賽讓我知道,上天覺得我承受挫折的累積,可以再多,未來更有能量,在場上解對手的每一道題,也明白順其自然,有它的意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