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連戰連勝 鄭怡靜首闖桌球女子世界杯四強

鄭怡靜闖進桌球女子世界盃四強。(資料照,李天助攝)

我國桌球一姐鄭怡靜在女子世界盃表現出色,首輪以4比1擊敗地主華裔美籍女將張安、八強戰再以4比1扳倒奧地利選手劉佳,鄭怡靜順勢闖進4強,創下個人參賽最佳成績,準決賽要遭遇香港好手帖雅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4歲鄭怡靜目前世界排名第八,本次由於對岸好手丁寧和上屆冠軍劉詩雯因傷相繼退賽,鄭怡靜臨時取得門票,飛往美國費城參加女子桌球世界盃。

儘管參賽過程曲折,但她從里約奧運後,狀況調整穩定,首輪過關後,八強對壘劉佳。去年鄭怡靜在女子世界盃遭到直落四敗北,這回再碰奧地利34歲老將,以11比8、9比11、11比3、11比8和11比9勝出,生涯首度進軍世界盃四強。

「狀態還在尋找感覺,感覺自己的速度還能再加快,不過贏兩場之後終於可以好好先睡一覺。」鄭怡靜奧運結束後,到西班牙打職業賽,原本要返台休息,卻在中途接獲參賽通知,變成從台灣轉機飛往美國。

準決賽對手為香港37歲老將帖雅娜,過去兩人交手6次,鄭怡靜只贏1回、落居下風,不過這場勝利在今年2月最近1次交手,吉隆坡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鄭怡靜以3比2獲勝,該場她搶下關鍵兩點,助中華隊挺進四強。

桌球女子世界盃四強戰預定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兩點進行,MOD愛爾達育樂台直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