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熱身賽首戰「三分雨」退活塞 豪小子全場最高21分 林:放鬆心態享受比賽

林書豪賽後受訪。圖/翻攝自籃網隊推特

儘管熱身賽不算數,但第一印象很重要,籃網季前賽首戰,在主場以101比94擊退活塞隊。台裔美籍後衛林書豪,先發17分鐘,三分球8投中5,繳出兩隊最高21分,並有3籃板、1助攻和1抄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我對我們球隊努力感到自豪,這天我們球轉移很流暢,可是防守上,我們得多注意,他們有節拿到32分。」林書豪賽後受訪時,被隊友捉弄,毛巾直接蓋在頭上,完全融入球隊、打成一片,「這是好的開始,我們可以得分、進攻,當然我們要更注重防守。」

籃網新教頭艾特金森。圖/翻攝自籃網隊推特

籃網進攻最大轉變為三分外圍投射能力,上季球隊平均每場只出手18.4次三分球,為聯盟數一數二,缺少三分球為攻擊利器的球隊。這場團隊三分球34投中14,進攻模式完全改變。

林書豪覺得這歸功於教練體系,球傳導輪轉快速,尋找空檔機會較好的球員,把握好的出手時機,得分和進攻自然突破。

他說,「我們擁有各式各樣的球員,球隊也有聯盟最好的背框進攻球員之一,但不能這麼單調,我們可以有許多進攻選擇,擋切、背框、低位、外圍投射等等,讓球隊更多人一同參與進攻。」

這場林書豪三分球8投中5,他認為關鍵是享受比賽,放鬆心態,做好自己,一切順其自然發生。

籃網總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過去為尼克隊和老鷹隊助教,這天執教首戰他坦言從賽前、比賽中到賽後,一直思考,試著尋找合適的策略和球隊調度。

他依舊不滿球隊防守,強調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特別是這場團隊籃板,以37比52遠遜於活塞,對手兩分球命中率超過五成。籃網上季防守,排在聯盟後段班,平均每場被對方攻下106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