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組籃賽》長佳小將亮眼表現 奪決賽首勝 台電女籃二連勝

蘇翊傑。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105年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決賽第二天賽程,3日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持續激戰,男子組賽況,大鼎羚羊出戰長佳機電之役,長佳蘇翊傑、賴廷恩與盧捷閔火力全開,三人聯手轟下56分的搶眼表現,助隊以91:83搶下決賽首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男子組大鼎羚羊對上長佳機電,開賽大鼎射手鄭瑋頻頻在外圍開砲,給予對手十足壓力,但長佳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翁嘉鴻與蘇翊傑外圍適時火力支援,加上後衛范耿祥次節挺身而出,單節攻得9分的帶領下,半場結束長佳以47:37十分領先。

蘇翊傑上籃。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易籃後,大鼎不僅加強防守且進攻端也有所發揮,其中莊鎮豪與鄭瑋的好表現,幫助大鼎一度追到僅剩三分落後,無奈末節長佳年輕小將盧捷閔與賴廷恩聯手出擊,再度將比分拉開,也徹底澆熄大鼎的反撲氣焰,終場長佳91:83奪下決賽首勝。個人表現方面,長佳盧捷閔26分4籃板3抄截最佳,蘇翊傑18分6籃板6助攻居次;大鼎則以鄭瑋攻下全場最高的32分最為突出。

女子組悅來莊、台電兩隊上演姊妹鬩牆,同為台電體系由北市大學女籃隊為班底的悅來莊,陣中主力林奕均開賽便在進攻端發揮得宜,帶領球隊緊咬比分,台電則由老將林紀妏撕裂對手防線,頻頻在禁區取分,並在防守端送出兩次阻攻,半場結束雙方戰成36:36平手。進入下半場,悅來莊得分點更加廣泛,其中史靜茹、陳亭羽及林奕均的好表現最為關鍵,而台電則藉由林怡君與替補上陣的魏于淳連線穩住戰局,可惜末節台電未能把握關鍵罰球,雙方以60:60進入延長賽。

賴廷恩。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延長賽,台電郭佳紋扮演關鍵人物,個人連得五分,加上後段魏于淳適時挹注火力,兩人成功為台電鎖住勝果,終場台電73:67驚險奪下二連勝。個人表現方面,林怡君與魏于淳分別攻得13分最佳,中鋒林紀紋12分8籃板表現搶眼;悅來莊林奕均20分7籃板4助攻表現全方位。

105年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10月2日起,一連五天將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開打,前三天賽事將於每天下午一點至八點半共進行五場賽事。而最後兩天10/5與10/6為男、女子組四強決賽將於四點至八點半進行四場賽事。所有賽事皆為免費入場,歡迎喜愛籃球的民眾朋友到現場為喜歡的隊伍加油!10月5、6日兩天,也可以上球學(http://www.choxue.com/)觀賞線上直播。

105年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決賽第二天賽事戰果(10/3)
場次 組別 對戰組合 比數 勝隊
7 男子組 一統徵信(淺)~玫瑰精品(深) 67:66 一統徵信
8 男子組 天使商旅(淺)~鴻亞國際(深) 64:77 鴻亞國際
9 男子組 大鼎羚羊(淺)~長佳機電(深) 83:91 長佳機電
10 男子組 國光電力(淺)~詮國保經(深) 20:0 國光電力
11 女子組 悅 來 莊(淺)~台 電(深) 67:73 台電
12 女子組 錦家御宴(淺)~雷 笛 揚(深) 74:69 錦家御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