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女足聯賽》台中豐原球場三年有成 擠進少見近兩千足球粉絲參與

豐原球場彩旗滿天飛。楊勝凱攝

【楊勝凱/台中報導】一年一度的木蘭女足聯賽今晚於台中豐原球場落幕,多元的場內外活動,再加上地主臺中藍鯨隊後援會總動員,晚間臺中藍鯨與高雄陽信之戰場外擠進近兩千名球迷觀戰的難得盛況,也顯示臺中藍鯨隊長達3年的經營有成,讓豐原球場成為今年木蘭聯賽最具有人氣的主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豐原球場擠進近2千球迷捧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臺中藍鯨隊總教練呂桂花本來就是催生木蘭女足聯賽的關鍵人之一,3年前扛下籌組臺中藍鯨隊,去年還曾動員女足球員到豐原火車站發傳單,到人潮最多的一中街宣傳,今年雖然體恤球員辛苦取消發傳單活動,但換由台中基層足球俱樂部熱心的家長接手,在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下,成功炒熱豐原球場,讓人看到台灣女足的新希望。

現場幫球迷製作卡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臺中藍鯨隊後援會今賽前就布置滿布條和加油幅號,而且在兩場比賽中安排了多達8項活動,包括拍照打卡送冰淇淋、加油聲大PK、獎品摸彩和藍鯨粉絲頁按讚送汽球等等,在比賽中場和賽後還安排了花式足球、金曲歌手PiA吳蓓雅和街頭藝人雜技表演等等,讓球場球迷看的非常有趣。

金曲歌手PiA吳蓓雅現場演唱。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而且透過熱心家長的牽線下,新豐球場還獲得包括時尚假期醫美診所、原野運動用品、威康環保科技公司、巧真照相館、大東屋和恆春鄉村冬粉鴨等贊助商支持,教練呂桂花說:「其實還有不少公司贊助,但都低調不想掛名,雖然贊助金額都不多,但都誠意感人,讓我們非常感動。」

球迷搶跟教練呂桂花(右)合照。楊勝凱攝

豐原球場能成功製造人潮進場,呂桂花說:「最關鍵是球隊與基層的成功結合,我預估台中單單國中以下的足球人口就有2千人,臺中藍鯨也經常跟基層球隊互動舉辦草根足球節,也成立小藍鯨俱樂部,球員鄭雅薰也到五權國中帶領女足隊,經過3年經營獲得基層足球俱樂部熱心家長的支持,才有辦法成就這麼精彩的夜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