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海峽雙打組合彭賢尹/公茂鑫力挫大滿貫冠軍晉4強

彭賢尹(右)、公茂鑫合力晉4強。海碩整合行踃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前兩屆高雄海碩盃都闖進雙打決賽的海峽雙打組合彭賢尹/公茂鑫,今在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雙打8強以直落二打敗2013年澳網混雙冠軍艾博登(M.Ebden)與庫德拉(D.Kudla)的澳美聯軍,成為首支晉級雙打4強的組合。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彭賢尹/公茂鑫與艾博登/庫德表之戰,雙方演出一場互保大戰,第12局彭/公組合一度被對手打出2個盤末點,幸好兩人仍辛苦保發,到6比6平手搶七,彭/公配在搶七時連下7分先拿下首盤。

艾博登曾是2013年澳網混雙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二盤,雙方仍舊互保前5局後,彭/公配在第6局的第7個破發點才終於完成全場的唯一1個破發,連下3局後才拉開局數,終場才以6比3拿下勝利,成為第一支晉級雙打4強的組合,公茂鑫說:「第一盤5比6時的兩個盤末點是關鍵,如果這兩分沒有打好,可能整個結果都會逆轉。」

彭/公配兩人雖然並沒有合作很多的機會,但每年高雄海碩都會聚在一起,公茂鑫打趣的說:「高雄這裡吃住都很習慣,而且小毛很盡地主之誼,帶我去吃了很多好吃的小吃,在這裡感覺就像在自己家裡,所以,我們很早就確定高雄海碩還要再一起配。」

但對於未來的搭檔,公茂鑫無奈的說:「因為明年就有全運會,下半年目前都將跟同隊的張擇搭檔雙打,如果跟彭賢尹搭檔可能就得等到明年全運後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