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杯籃球賽》23日起花蓮點燃戰火 SBL冠亞軍迎戰中國

以球會友、搭起兩岸友好橋樑的海峽盃籃球錦標賽,今年將盛大邁入第五屆,「2016台灣啤酒海峽盃籃球錦標賽」將於9月23-25日於花蓮縣立體育館熱烈開打,地主由SBL冠亞軍的台灣啤酒與璞園建築做東,迎戰來訪的兩支CBA球隊,分別是由許晉哲執教的山西汾酒,以及陣中有陳世杰、胡瓏貿的福建潯興,頂級球星陣容將一連三天、每日兩戰帶給花東鄉親們最精采、高水準的籃球賽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呂奇旻與于煥亞代表SBL冠軍隊台灣啤酒隊成員出席,呂奇旻表示:「很高興台啤能以SBL冠軍隊的身分,跟來自CBA的隊伍切磋,CBA球隊的高度與強度,對我來說都是磨練學習的好機會。」而于煥亞則說:「很開心可以到花蓮打比賽,花蓮的球迷都很熱情,也有很多喜歡籃球、充滿天賦的小朋友,希望他們都能來看球,堅持夢想!花蓮有很多漂亮的地方,以前年年來打比賽卻都沒空出去走走,希望這次能抽空去七星潭看看。」

今年海峽盃還有一個矚目焦點,就是過去曾帶領璞園拿下史無前例四連霸的教頭許晉哲,在前往CBA發展後,這次將以山西汾酒主帥身分、率領CBA球員對上他再熟悉不過的璞園建築籃球隊,過去和許晉哲合作無間的璞園總教練麥班達也非常期待與許晉哲再聚首,「其實不會想太多,我們公私分明,球場上璞園全隊都會盡全力對抗山西,也要讓許教練看到我們的努力與成長,球場下當然是很高興能夠再見到他;璞園目前備戰SBL的準備還不夠,所以我很開心能利用海峽盃多磨練陣中的年輕球員。」林金榜則打趣的說:「不知道陳世杰去到CBA之後速度有沒有變化?搞不好現在的我速度比他還快!」林金榜與簡浩都提到對岸球隊有身高、身材的優勢,碰撞強度也很高,但璞園全隊也都做好了高強度碰撞的心理準備,不管對手是誰,都會全力應戰!

至於另一支CBA勁旅福建潯興,陣中也有陳世杰、胡瓏貿兩位台灣球迷熟悉的面孔,9月22日才會隨隊抵達的陳世杰說:「其實我們球隊球風跟台灣接近,教練團也非常強調轉換快攻。」問到他關於球隊中打過NBA經驗的洋將,「其實今年兩個洋將都是新的,我也都還沒遇過,一個今天才要報到、另一個直接到台灣會合。」

七月底透過CBA選秀加入福建潯興的胡瓏貿也是直接在台灣跟球隊會合,「其實這兩個月都在備戰國際賽,沒跟福建練到球,我想應該不太可能有機會上場。」他謙虛的表示,「終於要正式投入母隊訓練,很期待但也要求自己要更加努力不斷的訓練,我也非常感謝有溪湖學長在,他教我很多,我有特別跟他請教一些大陸打球的規矩,希望能幫助自己盡快融入球隊,也盡快適應不同的生活與環境。」

SBL冠亞軍遭遇身材佔盡優勢的CBA長人陣、最熟悉的前任教練變成對手、台灣第一個投入CBA選秀的球員職業生涯首戰可能就要遭遇SBL球隊,「2016台灣啤酒海峽盃籃球錦標賽」場場都精彩,歡迎喜愛籃球的朋友利用9月23-25日周末到花蓮來看球,或上球學(http://www.choxue.com/)觀賞線上直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