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四強賽》墨瑞奮戰5小時輸球 阿根廷首日2勝聽牌

迪爾波卓自里約奧運開始的表現,備受關注。他在台盃首戰擊敗墨瑞。法新社

阿根廷男子網球隊前往蘇格蘭格拉斯哥、踢館墨瑞(Andy Murray)領軍的英國男網隊,爭取台維斯盃決賽資格,首日大有斬獲。第一點迪爾波卓與墨瑞激戰五盤,決勝盤以6-4收下,隨後阿根廷佩亞(Guido Pella)更以四盤收下艾德蒙(Kyle Edmund),幫助阿根廷在客場取得2-0聽牌優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維斯盃是男網國家隊團體賽,採五盤三勝制,五場比賽分三天進行,首日打兩點單打,第二天周六打一點雙打,第三天周日打兩點單打,率先取得三場勝利者獲勝晉級。台維斯盃也是非常重視主客場的比賽,比賽時氣氛熱烈,有別於職業賽。

英國隊此次選擇在墨瑞兄弟的家鄉、蘇格蘭為台維斯杯主場,場地為室內硬地,迎戰阿根廷大軍,沒想到首日即陷入兩點全輸的窘境。

「英阿」大戰備受矚目,原因之一是里約奧運的金銀牌、墨瑞和迪爾波卓要在蘇格蘭狹路相逢。結果這次、迪爾波卓以6-4、5-7、6-7(5)、6-3和6-4取勝,報了奧運金牌戰輸球之仇,整場比賽歷時長達五小時又七分鐘,對兩人來說,都是生涯最長的一戰。迪爾波卓取勝,同時也終結了墨瑞在台盃主場單打全勝的紀錄。

這是迪爾波卓自2014年澳網以來,第一場五盤大戰,而有趣的是,過去七場五盤大戰,迪爾波卓一勝難求,但這場比賽不同,對手墨瑞身體出現狀況,還曾需要按摩腿部。

「這是我生涯最長一戰,我贏了墨瑞,特別是在這裡。對我來說這很特別,我們兩個打了五小時且都維持高水準,觀眾很享受過程,當然,最終能贏下這種比賽真是太棒了。」迪爾波卓說。

墨瑞全力拚戰,仍在單打首戰第五盤輸給迪爾波卓。法新社

世界第二墨瑞,歷來在主場打過21場台維斯盃單打,這是他首度輸球,同時這一敗,也讓他的台盃14連勝終止。「這在網球、在運動場上有時會發生。比賽結果只有兩種可能,而他就剛好在第五盤打得比我好一點,但其實過程中我們幾乎不相上下。我打得很好,我仍為我的表現感到驕傲,我覺得我很棒,我為每一分奮戰,盡我所能的去嘗試,那也是我所有能做的。」

英國隊接著未能在第二點男單扳回一城,首日兩戰皆負,沒有退路,周六的第三點雙打非常關鍵,預計推出墨瑞兄弟,全力爭取勝利、保住晉級生機。但若阿根廷取勝,將是隊史上第五度打進台維斯盃決賽。

至於另一場、克羅埃西亞主場迎戰法國的台維斯盃四強賽,首日雙方戰成了一比一平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