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颱風重創國訓中心 球類館屋頂遭吹毀 財物損失初估超過兩千萬

國訓中心受颱風影響,場地重傷害。圖/翻攝自國訓中心臉書

中秋連假前夕,強烈颱風莫蘭蒂重創南台灣,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遭到嚴重破壞;除去年落成的球類館,部分屋頂被吹毀,鄰近軍校路的老圍牆,也有三處被樹木壓垮或吹倒,初步損失評估超過2000萬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訓中心滿目瘡痍。圖/教練許績勝提供

「由於目前還有選手留在中心訓練,所以最先復原和清除可能造成選手不便的地方,建立安全環境,以及恢復民生用水和用電。」國訓執行長邱炳坤表示,目前中心內還有舉重隊、桌球隊和拳擊隊等選手,沒有因為中秋連假停止訓練,所以要盡快恢復中心各項設施,其中運動員宿舍水電基本上搶救完畢。

落成才1年的場館,屋頂被風吹掉。圖/翻攝自國訓中心網站

為因應莫蘭蒂強颱的侵襲,國訓中心從12日展開防颱準備,除例行性補強,以及防颱物資的準備,也讓役男提前離營,返鄉中秋團圓,降低人員返鄉路程,可能增加的安全風險。

國訓田徑場遭重創。圖/教練許績勝提供

但莫蘭蒂的風勢,嚴重超過負荷,風雨從14日接近中午開始,不斷擴大;國訓中心內部,樹木不計其數被吹倒,壓毀不少汽機車,去年完工的球類館,也有部分屋頂被吹毀,有的鐵片甚至吹落到地面上,相當危險。

颱風重創國訓中心。圖/翻攝自國訓中心網站

邱炳坤指出這次樹木倒塌超過30多棵,但在這之前,國訓積極維護、修枝和保護樹木收到成效,不然會更嚴重。

他表示,已經同步召集中心主管、營造商、建築師和相關人員,討論球類館和技擊館狀況,畢竟斥資將近20億,落成才一年多,應該還在保固期內,所以要確認整體建築,再來釐清相關疑慮和責任。

場館將盡快清理。圖/翻攝自國訓中心網站

而且經過宣導和叮嚀,留守中心約百名人員都沒有任意外出,所以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中心餐廳正常供膳,廚工留宿中心,讓選手、教練與工作人員都沒有餓肚子。

邱炳坤指出,建商將在一週內,緊急處置球類館屋頂損壞,並完成防水措施,後續修復,評估至少需要三個月時間。他說,「訓練場館空調問題會需要更謹慎處理,還有圍牆等倒塌缺口都要盡快完成,保護選手,讓選手可以安心訓練。」

國訓圍牆崩塌。圖/翻攝自國訓中心網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