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瓦林卡:享受痛苦.不留憾 費德勒落居世界第7

瓦林卡奪下美網後隔天,以紐約景色為背景大玩自拍。法新社

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隔天,瑞士網球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行程滿檔。美網素有「最有娛樂性」大滿貫稱號,廣受媒體關注,瓦林卡一早就參加了電視直播節目,美國知名藝人也現身節目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瓦林卡隨後來到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在這裡可以看到紐約景色。他一襲輕鬆裝扮,捧著冠軍盃供媒體拍照,紐約的天際線成了最美的背景。傳奇球星拉佛(Rod Laver)也在那兒、歡迎並恭賀瓦林卡摘冠。

名人、媒體,瓦林卡所到之處都與這脫不了關係。之後他又參加NBC電視節目,然後前往「雅虎運動」,作為這天公開行程的最後一站。

美網奪冠後,瓦林卡曾經談到,成為大滿貫冠軍的「秘訣」:「你必須享受受苦。」他補充,「沒有祕密,如果你想擊敗世界第一的球員,你必須付出一切。」

瓦林卡說,美網決賽後,「我完全『空』了。我在場上付出了一切,今天我試著不表現出痛苦的一面,在場上我曾經吃足苦頭,但我很高興,也很驕傲我今天達到的成就。」

這是一場讓人難忘的美網決賽。特別是、繼去年法網之後,再度在大滿貫決賽、擊敗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其實比賽一開始我就感覺累了。我在第三盤覺得要抽筋了,在第四盤我有些痛苦,但最重要的是,我和(教練)諾曼(M. Norman)賽前討論過了,要持續奮戰,試著贏下比賽。」瓦林卡說。

2016美網由瓦林卡(左)稱王、柯貝兒(右)封后。法新社

瓦林卡透露,美網決賽前,他前所未有的緊張,他在休息室發抖,開賽前五分鐘,他最後跟教練諾曼說話,「我哭了起來。」瓦林卡說,「不過我相信我能打出自己的比賽,如果我在場上奮戰,我有機會贏球。」

今年在美網第三輪遭遇英國選手伊凡斯(D. Evans),瓦林卡一度面臨淘汰邊緣,但他幸運逃過一個賽末點,最後贏球一路過關。瓦林卡說,「我每贏一場,感覺就更好一些,決賽前一天我練球,我感覺很好,那是我曾經打過最好的狀態。」

瓦林卡形容,他一直是一個「按部就班」的人,「一開始我想成為職業網球選手,然後目標進入世界前一百,然後是前五十,我從沒想過登上世界第一或贏得大滿貫,我唯一想做的就是挑戰極限、不留遺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網後周一公布的單打最新世界排名,男網世界前三不變,依序是喬科維奇、墨瑞(Andy Murray)和瓦林卡。納達爾(Rafael Nadal)小升一名來到世界第四,錦織圭上升兩名來到世界第五。而缺席美網的費德勒下降三名、落居世界第七。台灣一哥盧彥勳小升兩名,來到單打世界第71。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