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盃射箭賽》奧運銅牌學姊助陣 八仙塵爆箭手射出傷後首金

有奧運學姊撐腰,喻妍毓(右)自信張弓。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楊勝凱/林口報導】去年在八仙塵爆中一度被送到加護病房的射箭選手喻妍毓,經過復建和沒辦法久站的痛楚,今在林口國體大舉行的理事盃全國射箭錦標賽中,在里約奧運銅牌學姊林詩嘉、譚雅婷助陣下,合力射下反曲弓女子團體金牌,這也是喻妍毓八仙塵爆受傷復出後的首面金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3人暌違兩年再度合體氣氛愉快。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3個人重新合體的感覺真好!」里約奧運銅牌國手林詩嘉對3人重新繼2014年世大射箭賽奪銀後3人重新合體感到開心;譚雅婷也說:「我們三個人都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但我們的關心永遠都在,重新回來後的氣氛很棒。」年紀最小的喻言毓一樣保持樂觀開朗的個性說:「就算我的狀況不好,也是獲得她們滿滿的鼓勵。」

喻妍毓(右)奪下傷後首金。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林詩嘉、譚雅婷和喻言毓三人代表中華大學,今在金牌戰中以6比2打敗地主國體大的林佳恩、林芝渝、藍巧如的組合奪金,喻言毓開心的表示,受傷後,教練都給我很大的空間,不斷的鼓勵我,雖然身材因為吃藥胖了15公斤,但最近瘦了4公斤,只是還是不能久站,未來要再加強肌耐力訓練。」

對於未來,喻言毓雖然不敢有太大的期待,但她心中的奧運夢並沒熄滅,她說:「不敢說4年後的奧運如何,但目前就先以明年的世大運為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