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射箭》首日地主中華隊表現佳 理事長盃9日登場 奧運國手亮相

亞洲盃射箭賽在桃園國體大登場。圖/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2016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9月8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開賽,計有9個國家和地區的箭手同場競技,男子反曲弓方面,團體賽中華隊排名第三,其中黎萬康、李金糖和王厚傑晉16強;女子複合弓團體賽排第二,陳怡瑄、吳亭廷、翁意婷和潘明佳全都挺進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開幕典禮中午12時30分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舉行,國際射箭總會副會長Sanguan Kosavinta、亞洲射箭總會秘書長Um, Song-Ho、亞洲射箭總會執行委員邱炳坤、Simon Wee、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王漢忠、台北世大運副執行長鄭芳梵等貴賓均蒞場為選手加油,並由我國女子反曲弓選手吳佳鴻代表宣誓。

開幕典禮後馬上進行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首日進行男子反曲弓和女子複合弓項目,男子反曲弓我國派出國立體育大學王厚傑、臺灣師範大學彭士誠、輔仁大學黎萬康和國立竹北高中李金糖出賽,其中王厚傑曾獲2015射箭世錦賽男團銅牌,彭士誠曾獲2014亞洲射箭大獎賽混雙金牌。

比賽結果,黎萬康636分排名第五最佳,李金糖634分第六,王厚傑627分第13,彭士誠610分排名18。團體賽方面,中華隊總分1897分排第三,泰國1907分第第一,印度1899分第二。

中華隊首日表現佳。圖/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隨後登場的個人賽對抗賽,王厚傑6:2勝香港,李金糖6:0輕取馬來西亞,和輪空的黎萬康一同晉級16強,彭士誠則以4:6敗給日本,和16強無緣。

將升上輔仁大學體育系三年級的「阿康」黎萬康表示,雖然曾參加過2012年和2013年亞洲射箭大獎賽,以及2015年世青射箭賽,但畢竟這是第一次在國內比國際賽,一開始有些小緊張,肌肉緊繃,加上風有些亂,沒能射出該有水準,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至於此次比賽目標,黎萬康說:「一定要拚面獎牌囉!」

才剛從竹北高中畢業,將進入新竹教育大學的「糖糖」李金糖,也說自己狀況不是很好,這也是三民國中二年級時開始練箭的他,第一次參加成人組國際賽,也是首度在國內比國際賽,緊張在所難免,加上受風影響沒能射出應有水準。「糖糖」年紀雖小但志氣高,「我的目標是拚進2020東京奧運!」他說。

女子複合弓方面,團體賽中華隊2005分排第二,印度2027分排第一。排名賽時,中華隊陳怡瑄679分排名第二、吳亭廷672分第五、翁意婷654分排名11,潘明佳641分排名14,在隨後登場的對抗賽首輪都輪空,全都都直接挺進16強。

即將升上國立體大四年級的陳怡瑄,一年多前才由反曲弓轉練複合弓,由於比賽地點就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所以雖然是第一次在國內比國際賽,「感覺就像平日在練習一樣。」

全國理事長盃射箭賽也將於9日登場,有400名選手參賽,組別為高中以上、大專、公開組等,不分男、女子組,是國內競爭最激烈的射箭賽事,甫在里約奧運為我國奪得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銅牌的譚雅婷、林詩嘉和雷千瑩,也都會上場比準。

這項比賽共有來自澳洲、印度、日本、馬來西亞、科威特、泰國、越南、和香港,加上我國,共計9個國家和地區的箭手同場競技。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這是自2006年以來,我國所承辦的第8場國際射箭賽事,從2013年亞洲射箭錦標賽、2014年亞洲射箭大獎賽到2015台北公開賽,都在世界箭壇建立良好口碑,證明台灣不僅是世界射箭強國,也具備舉辦國際賽事專業能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