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法國阿里叢加 四盤拍落美國男單希望

法國阿里連續兩年打進美網八強。法新社

法國阿里叢加(J. Tsonga)發威,美網第四輪、四盤擊敗26號種子、美國選手薩克(J. Sock),這也拍碎美國男網選手在今年美網的唯一希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叢加闖進八強,第四輪這場比賽歷時3小時又13分鐘,叢加以6-3、6-3、6-7(7)、6-2贏球,第三盤雙方就打了75分鐘。

23歲的薩克是今年美網男單16強、僅存的地主美國選手。原本叢加在第三盤就有一個賽末點,不過薩克救了下來,在觀眾加油聲中,薩克保住希望,把比賽逼入第四盤。不過第四盤,叢加兩度破發,收下勝利,本季繼溫布頓之後,他再闖大滿貫八強。今年在溫網八強,叢加是輸給地主墨瑞(A. Murray)。

「真的很難,因為他(薩克)第三盤打得真好!我只能試著在第四盤打出我的比賽,我必須保持專注。」叢加在美網打進八強,有助於他進軍倫敦的年終賽,

31歲的叢加今年在美網名列九號種子,去年在美網他也打進八強。而叢加的法國同胞孟菲爾斯(G. Monfils),稍早也先一步打進今年美網八強。另一位法國選手、24號種子普伊(L. Pouille),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 Nadal)大戰五盤(截稿前比賽仍在進行)。

去年叢加在美網八強賽,輸給了希利奇(M. Cilic),如果今年他能打進四強,就將是他自去年法網之後,再度打進大滿貫四強。接下來他在美網八強賽的對手,很可能是當今球王喬科維奇(N. Djokovic)。喬帥16強賽會對上英國選手艾德蒙(K.Edmund)。

叢加賽後被問到,「希望喬帥和艾德蒙這場,三盤解決,還是五盤大戰?」叢加笑說,「當然,很長的五盤大戰。要打很久;真的、真的、真的很久。」他補充,「現在我晉八強了,什麼都可能發生,我會全力以赴,我會奮戰,看著吧!」

美國選手薩克還是沒能捍衛地主男單希望。法新社

美國男網陷入窘境。26號種子薩克,原本期待成為2011年以來,第一個打進美網男單八強的地主選手,最後落空。當年打進美網八強的美國地主選手,是羅迪克(A. Roddick)和伊斯納(J. Isner)。伊斯納今年名列男單20號種子,他在第三輪,四盤輸給了英國非種子選手艾德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