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不老勇士GO來盃》純粹愛籃球 全素人不老勇士 從國手群中殺出闖進四強

台中老馬球友在首屆不老勇士闖進四強。攝影/楊育欣

面對老國手、不怯場,糾纏至最後一刻,「金根家俱」隊在富邦不老勇士GO來盃三對三闖進四強,儘管最後收下第四名,但他們是四強隊伍中,唯一全素人,不只沒有國手資歷,球員連甲組都沒打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們就是一群喜愛打球的人。」53歲呂郁昇,本身是國文老師,從小熱愛籃球,他跟隊友來自台中老馬,每週固定練球一次,打五對五全場。隊友52歲樊傳龍為傢俱行老闆,54歲蔡裕聰則為人壽業白領,另外還有60歲蘇堅,為退休人員。

呂郁昇認為國內分齡賽不少,但像不老勇士三對三,完全為了50歲以上球友而辦,相當不容易。

他說,「籃球現在對我而言,是人生最棒的喜好和興趣,從中又可以得到成就感。」

蔡裕聰覺得打球主要交朋友,「其實不管打球或人生,找球友搭擋,當然先求個性要合得來,好溝通,這樣打球才會快樂、健康,很舒服。」他指出平時練球氣氛佳,在實際比賽默契良好,如果彼此臨時有狀況,能夠盡快修正。

不過這兩天他們在場上遭遇昔日國手,沒有畏懼,主要來自多次對戰經驗,雙方早已不是頭一回聚首。

蔡裕聰笑說,「第一次遇到這群以前看電視或看現場打球的國手,確實很興奮,然後每次交手都有收穫,可以更鼓勵自己,努力練球,下次遇上,我們要打得更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