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梅花湖鐵人賽》張家班稱霸半程組 藝人林韋君初體驗鐵三角

藝人林韋君首次參加鐵人三項。圖/大會提供

天利盃2016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9月4日於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舉辦第二天賽事,今天半程賽及半程接力賽25.75公里,比賽游泳0.75公里、自行車20公里、路跑5公里,可惜天公不作美,凌晨3時宜蘭下起大雨,實在令所有的參賽選手擔心比賽狀況,上午7時開賽前雨過轉晴,涼爽的天氣與昨天相較下,今天選手較容易發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家豪贏得半程冠軍。攝影/李天助

半程賽項目由張家豪率先跑回終點,與姐姐張婷婷連續三年拿下半程男、女子組總冠軍,男子組原先由林威志一路領先,到了路跑階段被張家豪給追上,林威志認為為了2016香港亞洲盃鐵人三項選拔賽,原先設定就是要超越張家豪,在自行車回程時遇到逆風跟爬坡有點衝太快,造成路跑階段有點沒力,沒能守住冠軍。

張婷婷奪半程后冠。攝影/李天助

張家豪賽後表示嚇一跳,「林威志今天的表現,雖然早上熱身沒有熱開,但下雨後戰術一樣盡全力衝。」最後張家豪以11秒些微差距逆轉勝林威志,以57分18秒拿下S16組冠軍。

張家班稱霸梅花湖。攝影/李天助

大姊張嘉家繼昨日奪下女子標鐵金牌,今天再下一面半程組W20組金牌,雖然受生理期影響仍以1小時03分57秒完賽;相較於大姊身體不適,妹妹張婷婷開心表示:今年成績應該有比去年進步,暑假剛國訓中心訓練結束,再加上爸爸前自由車奧運國手張勝凱嚴格的每日訓練下,結果成績進步快一分鐘,以1小時02分56秒拿下W16組冠軍,梅花湖半程賽再度由張家班稱霸。

林韋君完成鐵三角。圖/大會提供

場邊也有一大亮點,藝人林韋君首次參鐵三角(半程接力組),負責路跑的他賽前相當緊張,平常有上健身房及做瑜珈的習慣,但健身房跑3公里就有點喘,今天5公里擔心無法完賽,這回賽前排開工作準備1個多月,特別到戶外河濱公園練跑3次。

完賽後她說:「跑戶外真的有差,幸好今天很涼爽,不斷告訴自己不能放棄,今天也感受到鐵人的團隊精神,用意志力完成了路跑項目,希望自己未來加強跑步項目,但要自己完成鐵人三項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而半程男子13、16、20、30、40歲冠軍分別為:黃冠誌、張家豪、謝育宏、李興宗、陳智湧。半程女子13、16、20、30、40歲冠軍分別為:劉嘉玉、張婷婷、張嘉加、林怡君、陳彩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