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不老勇士GO來盃》熱愛籃球莫忘初衷 83歲羅伯伯快樂鬥牛

83歲羅振剛為本屆富邦不老勇士GO來盃,最年長球友。圖/富邦人壽提供

2016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三對三籃球賽,發跡於政治大學河濱公園籃球場的道南晨光籃球隊,兵分多路強勢前來挑戰,陣中最受矚目選手,莫過於高齡八十三歲的羅振剛先生,雖為本次賽事最年長參賽者,但犀利穩定的中距離投籃,時常帶給對手莫大壓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羅伯伯從就讀嘉義中學起,就是校內的運動狂熱者,不僅熱愛籃球運動,更勇於挑戰不同類型的運動,學生時期便奠定良好的運動習慣,他喜歡藉由運動將壓力宣洩在球場上,他說:「面對生活中任何事情都要平心氣和面對,運動就是保持良好情緒最好方法,長久下來便養成習慣,現在即使外頭下著雨,我每天仍一定會出門運動。」

道南晨光籃球隊的成立,他認為一切都是緣分,他說:「剛退休時,每天清晨都會在政大後山健走,某天因為迷路,誤打誤撞發現河堤邊的籃球場,那時場上的袁老先生便熱情邀請我上場,開啟我在河堤球場的籃球生涯。」

與其他球隊不同之處,他們不在乎比賽勝敗,反而更享受運動過程中的樂趣與朋友間聯誼,他表示,隊友間從事各行各業,年齡層也十分廣泛,除了我們這群已經退休的球友外,還有公司老闆、大學生、電腦公司工程師……等,平時大家也互相幫忙,這次網路報名年輕球友協助我們很多。

除了運動外,他也十分熱衷閱讀,每個月至少可以讀上四至五本書,樂於學習的羅伯伯涉略書籍廣泛,從西方文學到武俠小說,他從不排斥任何類型的書籍,但他最喜歡偵探系列書籍,他說:「在閱讀偵探書籍過程時,我喜歡猜測故事結局,每次猜中故事結局時,心中也有很大的成就感。」

經過首日預賽後,道南晨光以一勝三負,分組第四名晉級明日複賽,雖然帳面成績並非最佳,但羅伯伯十分享受比賽,他說:「平時大家培養很好的默契,今天也發揮良好的團隊合作,我們喜歡這種球場上那種互助精神,感覺真的很快樂。」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