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喬帥打31分鐘就晉16強 法國阿里拍落南非長人

曾來過台灣的尤茲尼(左)在美網第三輪傷退,也讓球王挺進16強。法新社

球王喬科維奇實在太強運!美網第二輪,捷克維塞利(J. Vesely)退賽,喬帥一球未打,直接晉級第三輪,今天來到第三輪對上俄羅斯名將尤茲尼(M. Youzhny),只打了31分鐘,喬帥首盤4-2領先時,尤茲尼又因傷退賽,讓小約順利拿下16強門票。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其實在美網之前,喬帥傳出傷情,首輪比賽也曾接受治療。他坦承身體狀況並非百分百健康,手腕也仍感到痠痛。而接連兩輪對手退賽,無疑讓喬帥爭取到更多休息時間。

這是喬帥連續第10年在美網至少打進第四輪。第三輪對手尤茲尼,在首盤打完六局後,示意主審他因傷無法繼續再戰。34歲的尤茲尼先前在第五局時,曾經接受治療。

上次兩人交手已經在2013年的美網八強賽,當時喬帥是以6-3、6-2、3-6和6-0獲勝。接下來,美網16強賽,喬帥將遭遇美國重砲伊斯納(J. Isner)vs.英國艾德蒙(Kyle Edmund)的勝方。

法國阿里叢加第三盤收下搶七,也避免將戰線延長到第四盤。法新社

另外,素有「法國阿里」之稱的九號種子叢加(J-W. Tsonga),也搶下16強門票,賽後他特別用「拳擊慶祝法」,來恭喜自己晉級。叢加在第三輪,以6-3、6-4和7-6(4),擊敗了南非長人安德森(K. Anderson),整場比賽歷時2小時又50分鐘。

「面對像這樣的球員從不輕鬆。他發球很好,而以他的身高來說,他在底線的移動很好,今天能擊敗他,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挑戰,我打得不錯,對我是很好的一場比賽。」叢加說。

接下來他將對上26號種子、美國的薩克(J. Sock),爭取生涯第三度打進美網八強。前兩次叢加打進美網八強,分別在2011年輸給費德勒(Roger Federer)、2015年輸給希利奇(M. Cilic)。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