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張宗憲正式簽約落腳富邦 顏行書:期待新球季化學效應

張宗憲正式簽約。圖/富邦勇士提供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正式簽約SBL富邦勇士隊,但球團表示保密協議,只透露為一紙3年合約(據了解為2+1,最後一年為球員和球團共同選擇權),年薪強調不會虧待張宗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很高興終於讓宗憲留在家鄉打球,其實這陣子他一直渴望留在國內,我們很開心能夠成為他選擇的球隊。」富邦勇士副領隊陳建州表示,3年合約保證令張宗憲滿意,「至於宗憲是否還有出國挑戰的打算,以目前合約內容來看,暫時不會有。」

張宗憲為今年SBL選秀狀元,但上個月,金門酒廠球團跟富邦交易,富邦送出去年榜眼前鋒蕭順議、今年選秀榜眼蘇奕晉和明年首輪選秀權,換回張宗憲。

富邦期盼張宗憲盡快傷癒復出,重現中華隊身手。(資料照,李天助攝)

27歲張宗憲目前膝傷復健中,積極接受物理治療,富邦總教練顏行書表示,還沒有實際看過張宗憲狀況,預定下週報到,顏行書說,「只要復健順利,相信他應該可以趕上開季。」

陳建州和顏行書都覺得能夠留住張宗憲,對張宗憲、球團和整體環境,都是好事,盼望新球季開打,可以吸引更多球迷關注。

今年夏天富邦積極補強,簽下連兩季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蔡文誠,還有「小胖」洪志善、宋宇軒和張伯維,現在也跟台裔球員包提傑洽談中,目標全為隊史首冠。

「陣容完整,當教練會不會有壓力?當教練不管怎麼樣,一定會有壓力,但我們整體戰力評估,還要等洋將正式確認,才知道。」顏行書表示球隊洋將尚未確定,不過他很期待,集結這群陣容,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效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