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樂齡日》動健康樂活趣 國民運動中心樂齡日成果發表

銀髮族體適能檢測。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今(27)日上午10時於板橋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新北樂齡日成果發表會」,聚集來自新北市9座國民運動中心樂齡課程學員,精彩豐富的表演,展現爺爺、奶奶的熱情與活力。現場還有各種親子及銀髮族趣味攤位活動,洋溢熱鬧的嘉年華氣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約有40萬人口是銀髮族群,為提倡銀髮族運動不受限的概念,國民運動中心除了公益時段以外,104年9月首創「周二樂齡日」,免費提供60歲以上長者多元的運動課程,如水中有氧、排舞、有氧舞蹈、太極拳及各種球類運動等,邀請爺爺、奶奶加入運動行列,一起動健康。

今日樂齡日成果發表會由動感十足的銀髮有氧舞蹈揭開序幕,接續元極舞、土風舞、排舞、氣功、太極拳及桌球等表演,熱情的爺爺、奶奶跟隨音樂踏著整齊劃一的舞步,展現樂齡課程的成果與活力。現場攤位則規劃親子樂齡彩繪、免費體適能檢測、養生飲食試吃、互動體驗遊戲及專為銀髮族規劃的輕旅行行程介紹等好康回饋。

新北樂齡日成果發表。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體育處指出,國民運動中心「周二樂齡日」截至目前為止已開辦近860堂課程,參與人次達1萬4,500人次。運動中心依照長者的運動習慣與興趣,增設多元化運動課程,藉此吸引更多長者走出戶外、享受人生。國民運動中心也配合市府「新北動健康」施政目標,協助肌衰症個案規劃體能訓練及衛教講座,致力於促進銀髮族身體健康與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運動不受限、新北動健康」,倡導全民運動一直是新北市的重要目標,每年除了定期舉辦單車、路跑及水域活動等,至今年底也將有11座國民運動中心啟用營運為市民朋友服務,藉由各種軟、硬體設施規劃,將新北市逐步打造成健康運動城。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