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騎蹟》國劇臉譜頭盔受矚目 中國自由車大突破摘金

宮金傑(左)載「穆桂英」、鐘天使(右)載「花木蘭」臉譜頭盔上陣奪冠。法新社里約奧運會場地自由車賽,中國「國劇臉譜頭盔」受矚目,也為中國隊帶來大突破,首次贏得金牌!

當地時間13日進行場地自由車女子團體競速賽中,宮金傑載「穆桂英」、鐘天使載「花木蘭」臉譜頭盔上陣,相繼刷新奧運和世界紀錄,最後以32秒107的成績,強勢取我中國奧運參賽史上第一面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4日進行的男子競速賽,徐超載「張飛」京劇臉譜頭盔,腳踩風火輪飛速前進,與一身紅形成鮮明的對比,他成成為首位進入八強的中國選手,最終名列第六。

徐超載「張飛」京劇臉譜頭盔出賽獲得第6名。法新社

載上黑色勾畫的「張飛」頭盔,讓徐超感受如張飛一樣,驍勇善戰,一馬平川,他賽後氣勢十足地表示,「戴著特別、特別舒服,感謝它給我帶來了好運氣!」

「頭盔君」不僅為中國自由車帶來好運,成為「護身符」,同時也征服了現場的各國觀眾,引來了很多網路社群的關注。

其實,新頭盔的設計,最早就是源起於徐超的一個念頭,相比於過去那些抽象的色塊組成「簡約而枯燥」的頭盔,他想在奧運會上戴一款更有特色的頭盔。

於是新頭盔將古老的國粹和現代化的設計融為一體,憑藉深厚的歷史文化意義,賦予佩戴它的運動員在心理上的強大能量,「穆桂英、花木蘭和張飛」,就根據他們3人特點度身定制,另外還可以將國粹展現在世界運動舞臺,別具一格的美感,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