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賽季揭幕 萊斯特城出師不利 創難堪紀錄

上季英超大黑馬萊斯特城,本季開幕戰輸球。法新社

新賽季英超聯賽由衛冕冠軍萊斯特城客場出征赫爾城揭開序幕,上個賽季創造奇蹟的萊斯特城再度跌破專家眼鏡,只不過這次是不好的一面,首場出賽剛升級的赫爾城,萊斯特城未能順利拿下,反以1比2敗給地主,成為英超成立以來,首支輸掉開幕戰的衛冕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一賽季在英超諸多豪門大肆補強下,媒體評論多不看好藍狐軍有可能蟬聯冠軍,但沒想到首戰竟踢得如此糟糕,尤其赫爾城陷入內憂外患中,場外球迷還在抗議老闆阿蘭姆(Assam Allam)惡搞球隊,趕走主帥,不願花錢找球員等種種惡行。赫爾城本場僅登錄13名一隊球員,目前傳聞中國財團即將收購這支球隊。

赫爾城代理教練費倫(Mike Phelan)比賽前都坦承球隊本季毫無競爭力,不過球員倒是創造一顆漫畫式進球,貢獻今日英超最佳進球。上半場補時階段,赫爾城開角球,萊斯特城守門員驚險擋下頭槌攻門,可惜未將球打遠,門前兩名赫爾城球員同時倒掛金鉤,重現足球小將翼中經典場面,守門員也無力阻攔。

萊斯特城成為1992年英超成立以來,首支兵敗開幕戰的衛冕冠軍,前次上季聯賽冠軍開幕戰輸球,則是1989年兵工廠輸給曼聯。而赫爾城也成為英超史上首支在開幕戰獲勝的升級球隊。

其他重點賽事方面,首次執教英超的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帶領曼城2比1主場擊敗桑德蘭,取得好的開始。上季第三位的熱刺作客艾佛頓,則是1比1踢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