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詹家姐妹今晚拚女雙四強 小威單打已出局

21歲的烏克蘭女將在奧運第三輪,直落二淘汰尋求衛冕的球后小威。法新社

里約奧運網球場上,又爆冷!世界球后小威廉絲在第三輪,以4-6、3-6,輸給15號種子烏克蘭選手絲維托利娜(E. Svitolina),本屆奧運,小威單雙打都遭淘汰,無緣獎牌。加上小威並未參加混雙,本屆她的賽程已經全部結束。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小威今天和對手打了72分鐘,結果輸球,宣告奧運衛冕失敗。34歲的小威,過去對戰這位21歲的烏克蘭對手,戰績四勝零敗。不過她今天的失誤過多,還出現八次双誤。小威在里約奧運無緣獎牌,她的姐姐大威廉絲,還將參加混雙賽事。

奧運女單種子掉滿地,前六種子只剩二號種子柯貝兒(Angelique Kerber)存活、挺進八強。美國在大小威廉絲先後出局後,只能期待七號種子琦絲(Madison Keys)爭奪獎牌。

另外,奧運混雙籤表已經出爐,前二種子都是法國組合,三號種子來自西班牙,由納達爾(Rafael Nadal)搭配慕古露札(Garbine Muguruza),四號種子則由印度雙打高手蜜兒莎(Sania Mirza)搭配波帕納(Rohan Bopanna)。台灣組合未能排入混雙籤表,也就是說,詹家姐妹在女雙,成為我國網球在奧運的唯一希望。台灣時間今(10日)晚間十點,將要迎戰瑞士辛吉絲這組。

單打方面,男單16強名單全數出爐,包括二號種子墨瑞(Andy Murray,英國)、三號種子納達爾(西班牙)及四號種子錦織圭(日本),都挺進16強。錦織圭最快在四強遭遇墨瑞。

納達爾本屆奧運三線作戰,除了單打挺進16強,雙打也已經挺進四強,四強賽要遭遇加拿大組合。而籤表上半部,五號種子羅馬尼亞組合,將會迎戰四強唯一非種子的美國組合。

奧運網球場上,唯一還有台灣選手的,就是女雙賽事。詹家姐妹也是八強中、種子序最高的組合。詹家姐妹今晚若能贏球挺進四強,就將締造我國女網在奧運女雙的最佳成績。

女雙八強中,大會三到八號種子,全都存活,唯二兩組非種子,分別來自捷克和俄羅斯,同時這兩國也都在八強中,各占兩席。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