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8年奮戰 龍清泉舉重56公斤破世界紀錄奪金!

龍清泉舉重56公斤破世界紀錄奪金!法新社2016年里約奧運會結舉重男子56公斤級,中國選手龍清泉以抓舉137公斤、挺舉170公斤、總合307公斤成績,再次以金牌證明了自己!

2008年北京奧運會,身為90後的龍清泉一舉奪得56公斤級冠軍,然而4年前的他卻落選倫敦奧運會。這次重新登上里約奧運的舉重舞台,展現王者歸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抓舉比賽,龍清泉第三次果斷衝擊137公斤,成功舉起,帶著3公斤的優勢進入到挺舉,前兩次161、166公斤都成功,最後一次他挑戰170公斤!全力往上挺送到胸部,接著再高舉過頭,成功!如願破紀錄奪冠的龍清泉振臂怒吼,他打破了土耳其小巨人穆特魯(Mutlu)保持16年之久的305公斤的世界紀錄,而且超過原紀錄足足2公斤。

「我要感謝感謝身邊的人,是他們給我動力。給了我堅持下來的力量,太激動了。」龍清泉完成這一驚天壯舉,「我覺得很驚訝,之前有想過,只是今天到這一步才感覺到很不容易。今天來到里約有兩個夢想,一個是奧運夢、一個是打破世界紀錄的夢,都做到了。」

時隔8年之後,龍清泉再次用金牌證明自己,「我想說螞蟻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動物,螞蟻能夠舉起對於他們來說不可思議的重量,所以我們也一定能行。」

北韓選手嚴潤哲以303公斤獲得第2,泰國選手克魯埃通(KRUAITHONG Sinphet)以289公斤獲得第3。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