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四朝元老首戰失利 彥勳.智淵已寫傳奇

就是他! 奈及利亞選手讓莊智淵在男單首戰止步。法新社

【齊真/綜合報導】同樣四度征戰奧運、我國桌球一哥莊智淵和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雖然都在單打首戰失利,不過兩人的傳奇與奮戰精神,對國人來說,意義已經超越勝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5歲的桌球一哥莊智淵,在男單第三輪,對上上月世界排名40的奈及利亞老將Quadri Aruna,雖說以平常心應戰,不過對手發揮得相當好,莊智淵一局未得吞敗,接下來重整心情,準備面對團體賽。Aruna連兩屆參加奧運,2014年他排名世界第30,曾獲國際桌球總會頒發年度明星球員。

身經百戰,莊智淵坦然接受比賽結果,他說心情平靜,第二局是戰局關鍵,因雙方拉鋸後沒能拿下,造成氣勢消長。莊智淵坦言結果不如預期,但會準備好,迎接團體賽。

至於網球場上,盧彥勳在里約奧運男單首輪,遭遇34歲義大利老將Lorenzi,先盛後衰,三盤比數為6-3、3-6和4-6,比賽歷時兩小時又一分鐘。盧彥勳發出了7記Ace球,但也出現四次雙發失誤,無緣闖進32強。

外界關心,盧彥勳是否會搭配莊佳容,參加奧運混雙賽事。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表示,奧運混雙只有16籤,在各國好手精銳盡出的情況下,惟有最高排名,才能取得資格。盧彥勳當然不排除搭配莊佳容,但現實是、即使搭配詹詠然,排進的機會也不高。有待代表團思考如何爭取,報名截止日是當地8月9日上午11時。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起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