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德比將成中國德比 中國財團正式入主AC米蘭

AC米蘭老闆貝魯斯科尼評價兩極。法新社義甲老牌球隊AC米蘭宣布,母公司費尼集團(Fininvest group)已和中國企業中歐體育投資管理長興有限公司達成協議,將以7.4億歐元(約合台幣263億元)出售所持99.93%的AC米蘭球團股份。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歐體育投資管理長興有限公司是為了此一收購案而專門成立的公司,背後投資者包括海峽匯富產業投資基金,國家開發投資基金,以及一些金融與製造業相關的中國國營企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7.4億的收購款項包括AC米蘭本身2.2億現有債務,預定分三批次支付,兩週內將進行第一次付款,今年11月會完成整個交易。同時協議中,中方承諾將在未來三年內投入3.5億歐元來健全球團發展,今年內就須投入1億歐元。

另外此協議保證金高達1億歐元,其中1500萬歐元已在簽屬協議時同時提出。 AC米蘭由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擁有,他自1986年收購AC米蘭,已掌控球團達30年,前次義甲封王是在2010- 2011年球季,2007年則是最近一次歐冠稱霸。上個義甲球季則僅排名第七。

貝魯斯柯尼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出售球隊是個痛苦的決定,而他同意降價也是因為中方承諾繼續投資,這對球隊未來是必要的。 米蘭另一強豪球隊,國際米蘭已在今年6月由中國蘇寧集團收購70%股份,換句話說,義大利兩支著名球團都已被中國企業買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