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支援前線 選手後盾 我國史上最大醫療團會師里約

楊政道醫師協助桌球國手陳思羽恢復。攝影/楊育欣

我國奧運史上最大醫療團,5日終於在里約會合,其中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當地時間凌晨抵達,該日上午立刻開工,前進選手村協助台灣運動員。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儘管只是在選手村外,藉由醫師基礎調理10分鐘,但里約奧運桌球國手陳思羽身心放鬆、重新上緊發條。

「看到醫生他們真的很開心,因為最近身體又有點疲憊,稍微處理一下,感覺會比較好。」陳思羽透露練習這幾天,脊椎和右肩感到不適,所以在選手村外看到熟悉的中醫師楊政道,寒暄幾句,立刻展開簡單療程。

楊政道這趟隨中華奧會工作團和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超過30小時旅程,於當地時間5日凌晨抵達里約,休息後當天上午和醫師周文毅一同前往選手村,了解國手現況並研究接下來賽事,該如何協助。

「我們盡量試著幫助選手找到最佳感覺。」楊政道擅長手法治療、經絡按摩。他一邊舒緩陳思羽肩膀和手臂,一邊詢問,點出問題時,陳思羽訝異說,「醫師,你怎麼都知道,最近確實因為訓練太多,有點不舒服。」

陳思羽療程結束後笑說,「我是很重視感覺的選手,感覺對,什麼都對,也許很多隊友受不了我這點,但感覺對我而言,很重要。」她覺得藉由醫生、防護團隊可以盡快調整個人狀況。

本屆里約奧運,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和體育署,以及中華奧會合作, 再加上醫界其他優秀物理治療師、運動推拿整復師、運動傷害防護員,合計一共推派6名醫生、14名防護員,組成國內奧運史上最大醫療團隊,照顧中華代表團和工作人員。

其中長庚有4位醫師、4位防護員,但只有1位醫師和1名防護員跟代表團隨行。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總召林瀛洲表示,「由於團本部的識別證數量有限,不是每位醫師和防護員都可以順利進入場館,但我們會盡可能做出最大努力,來幫助選手。」

初步規劃,除安排醫師和防護員,每日輪流進選手村外,我國健兒關鍵賽事,醫學團隊將直接前往場地,確保運動員順利發揮水準。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