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開幕前  韓國金優鎮率先破男子射箭世界紀錄

里約奧運開幕前,男子射箭個人排名賽就率先出現新世界破紀錄。(法新社)里約奧運開幕前,當地時間5日上午進行男子射箭個人排位賽中,韓國金優鎮(Kim Woojin)以700分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

有些競賽項目在開幕前就先進行,男子射箭個人排位賽有64名選手參加,金優鎮最終以72支箭射出700的成績(滿分720分),打破了世界紀錄,此前的世界紀錄由韓國林東賢保持,他在倫敦奧運會上創造了699分的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值得一提的,這是本屆奧運打破的首個世界紀錄。

「我比任何人的練習都要多,同時我整輪比賽也都拚盡全力,」金優鎮表示,「明天還有更重要的比賽,今天不會有什麼慶祝,我得專注在明天的比賽。」

金優鎮強調他得把重心放在比賽上,「我現在得專注在比賽上,之後,可能才會去享受這趟巴西行。」

美國布萊迪-艾利森(ELLISON Brady)以690分拿到排位賽第2名,義大利帕斯奎盧奇(PASQUALUCCI David)以685環的成績獲得第3。

我國參賽的3名選手,魏均珩以679分排名第9;高浩文則是661分排名第30;余冠燐以655分排名第39。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