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國際奧會確定棒壘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

棒球復活,中華隊有望參加2020東京奧運,圖為中華隊參加2008北京奧運。(李天助/資料照)國際奧會在星期三宣布,2020年東京奧運將新增五個運動項目,包括國人關注的棒壘球,針對年輕族群的滑板及衝浪,另外還有運動攀岩及空手道。

去年開始,日本便利用主辦國優勢,努力推動讓棒壘球重返奧運正式項目,並設計包裹式投票,最後成功在國際奧會中投票通過。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新增這五項比賽項目後,將使東京奧運增加到33個正式比賽項目,預估將有11000名運動員參賽,將比今年奧運多增加500位運動員名額。

在2008年北京奧運後,棒壘球便自奧運正式項目中剔除,棒球自1992年起成為正式奧運項目,壘球則是自1996年起為正式奧運項目,兩者在2005年國際奧會投票中遭到淘汰出局。

中華女壘隊有望在東京奧運爭取獎牌,圖為羅曉婷(左)在北京奧運出賽。(李天助/資料照)目前規劃東京奧運中,棒壘球將僅有6支球隊參賽,較以往8個參賽名額來得少,比賽地點將安排在橫濱。美國大聯盟執行長曼佛雷德(Rob Manfred)表示歡迎國際奧會決定,但預估大聯盟依舊不會暫停賽季,來讓球員參加奧運。

國際奧會期望繼續與大聯盟溝通,讓最好的選手能參加奧運,國際棒壘球聯盟主席佛雷卡里(Riccardo Fraccari)表示,目標並不是僅出現一次,而是希望讓棒壘球成為固定長久項目。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