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白內戰 學姊技高一籌

中華藍隊林紀妏(右)抓下全隊最高的7個籃板。(中華籃協提供)第38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4日進入第2天賽程,中華藍和中華白「姐妹鬩牆」,中華藍憑藉經驗和第2、3兩節讓中華白得分都只有個位數,以70:51勝出;日本、韓國兩支娘子軍分別獲勝各自收下2連勝。

中華藍白內戰,第1節中華藍曾落後中華白,第2節中華藍在旅外好手黃品蓁連續得分幫助下超前中華白,帶著1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第3節單節中華藍打出16:6攻勢,持續擴大差距,最終中華藍70:51、幫世大運培訓隊的中華白學妹再上了一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藍總教練華格納(Albert Kenyon Wagner)指出,瓊斯盃賽前中華藍和中華白進行過三場友誼賽,所以兩隊很熟悉彼此,所以比賽對抗起來自然有難度,「第1節的表現我不滿意、覺得不理想,還好之後做足防守,把比數拉開。」

中華藍隊黃品蓁(持球者)全場抄截4次為二隊最高。(中華籃協提供)中華白總教練鄭慧芸認為,這場比賽第1節和第4節才是白隊應有的節奏,訓練排了三場和中華藍的比賽,每場都輸將近30分,「第2節顧慮、多餘動作太多被打亂,加上學姊們壓迫防守也多,白隊被逼到五分線、四分線攻擊,沒有好的成功率。」鄭慧芸補充,此役中華隊學姐給世大運培訓隊的學妹們很多震撼教育,「學妹第1節領先後專注力下降,然而球賽不只有一節而是40分鐘,必須不斷把優勢表現出來,等到後來她們醒了,球賽也結束了,這次經驗對我們是很大的收穫。」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稍早比賽,日本隊第1節只讓美國隊投進9分,並帶著14分領先進入下半場,第3節伊開打日本隊連得6分,將領先差距擴大到20分,第4節仍維持20分左右的領先,最終92:53輕鬆獲勝。日本隊總教練萩原美樹子表示,雖然日本球員和美國球員有身高上的落差,但日本女籃隊有準度、有速度,只要有所發揮,就會占優勢。日本隊登錄12名球員都有得分紀錄,林咲希14分,從小在日本出生長大、原籍迦納的洋將馬瓜伊芙琳(Evelyn Mawuli)11分,西岡里紗、中村優花及曾我部奈央各贊助10分。美國隊金恩(Kristina King)13分全隊最高,哈雯(Alysha Harvin)12分。

韓國、泰國一戰,兩隊命中率都不佳,韓國隊全場63投20中,泰國隊更低,59投僅15中,最後韓國隊仍技高一籌,60:41擊敗實力有落差的泰國隊,收下2連勝,和日本隊並轡領先。此役雙方總共只有一名球員得分上雙位數,為泰國隊卡努彎(Kanokwan Prajuapsook),她拿下10分、5籃板。

瓊斯盃女子組即日起至8月7日在新莊體育館進行,全程免費進場,歡迎熱愛籃球的民眾進場為選手加油,5日三場比賽分別是下午3點韓國對美國、下午5點中華白對日本,及晚上7點中華藍迎戰泰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